中文片名:如佛淨土

英文片名:Nainsukh

 

  『隨性而畫!』

 

  如畫,如夢!

 

  《如佛淨土》可算得上是頗為意識流的電影,以極少的對白,著重畫面呈現奈恩蘇克這一位十八世紀的印度細密畫大師的畫作,將如此具有靈感且有著歷史意味的重現於大螢幕上!這可以說是一種致敬,也可以說是一種另類的緬懷,以一種考史精神的角度,使觀影的人知道關於奈恩蘇克這位大師靈性畫作!

 

 

文章標籤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去看小洋蔥媽媽

日文片名:ペコロスの母に会いに行く

 

  『要活下去!』

 

  這部電影包含的情感很多,主題雖然講究親情,其內容卻有緬懷舊時代的感傷與對於過往的記憶追尋探討,失去與遺忘徹底的做一個比較,對於過往那些不能擺脫不想擺脫,也只能帶著那些包袱一起活下去,直到看見希望的來臨為止。

 

  《去看小洋蔥媽媽》與其說是親情片,倒不如說以親情打底,建立起一種對於人生的勵志效果,生命就是一種奇蹟!

 

 

文章標籤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甜蜜天堂

英文片名:Miele

 

  「你可以隨時喊停止!」

 

  如果要我為這一部電影下一個註解,我會認為《甜蜜天堂》是一部在解析寂寞的電影,但並非由情感狀態或著失意、落寞的那種寂寥,而是一種身而為人與身俱來的就擁有的寂寞,那種寂寞要在生與死之間徘迴,才能看得出一個大約的輪廓!

 

 

文章標籤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只想擁抱妳

日文片名:抱きしめたい 真実の物語

 

  『我想要……緊緊擁抱妳!』

 

  改編自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在答應不使其過於狗血並衷實的呈現內容才答應讓這電影版如期待般的上映。

 

  我的動機依舊是不純的為了北川景子而來,但這一部《只想擁抱妳》,並非單單讓我在劇情上有所感動,更深層是良紗(北川景子飾演)的人格特質,那無疑的會感染到所有的人,為這個世界注上一股暖流的感動。

 

 

文章標籤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明日邊界

英文片名:Edge of Tomorrow

 

  『我只想要妳活著!』

 

  《明日邊界》的劇情設定其實並非獨特,早在1993年就有一部《今天暫時停止》也是採用不斷重複每一天的生活,而X檔案第615集的Monday也是如此的設定,這三部中所要講的核心概念其實都有點不同,然而有一點是相同的。

 

  都是環繞於「改變」這個主軸上,人生少了明天,會一點一點發現自己的自私,以及自己所看重的一切!

 

 

文章標籤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