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焅延

  

  早上的起床,身旁總是會躺著一位不知道名字、沒看過的女人!

 

  誰?

 

  記憶的恍惚,只能提醒著我,昨天好像有見過這個人的樣子;但為什麼要比我晚起床?這是每當看到身旁躺著一個陌生人時的問題。

 

  為何?如此?

 

  轉身去洗澡,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會在半夜自己離開的女人,或是趁我還沒起床,就擅自的用了我的浴室,不告而別的女人,最好是不要留下什麼小紙條說再見之類的話語,沒那必要!

 

  一夜情,就是如此,不是嗎?

 

  如果不小心比那些陌生女人還要早起床,聰明的就會趁我洗澡時偷偷的走,不聰明的……那我想又得浪費一頓早餐的錢了……

 

 

  剛踏進公司門口,小本就衝過來問怎麼今天又那麼晚到?

 

  「不是剛解決一個CASE,幹嘛那麼緊張?」點燃一根煙,順路走到飲水室衝了一杯咖啡。

 

  小本跟了過來,他不喝咖啡,只喝紅茶。

 

  「焅延,拜託你哪天生活正常一點,好好交一個女友行不行,要是被老大發現了你總是遲到,他不扒了你的皮才怪!」小本一臉嚴肅說。

 

  我對著小本敷衍的笑笑,低頭喝了一杯咖啡,好苦。

 

  老大不管事,他只要你的成績,這是這間公司的規定。

 

  由於就讀的是相關科系,一畢業便找到這家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廣告創意公司,也因為我沒有當兵的問題,所以老大更不會怕我中途離開。

 

  在這種公司,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輕鬆時很輕鬆,你偶爾個幾天翹班也沒人會理你,壞處是,當老大將CASE交到我的手上時,我們這一組人員要在公司待個幾天幾夜也不過是家常便飯。

 

  我還記得剛進公司面試那天,我被老大嚇到,真的,嚇到!

 

  老大,顧名思義,他就是一副很老大的樣子,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會使人不敢直看的氣勢,雖然還蠻帥的,身材跟體重很平均,由外表看來橫豎也只是比我大八歲左右,但光憑那股氣勢,叫我這種剛出社會的人如何受得了?

 

  「我為什麼要錄用你這種,剛畢業,又看不出有什麼潛力的人來我這工作?」老大不帶感情的問,但就是很可怕。

 

  「因為……。」我怯懦的說……可正當我還沒說完。

 

  「少在那邊說那麼多,我只要一句為甚麼?」老大冷冷的說出這句話。

 

  氣氛頓時冷凍,正當老大想要請下一位進來時,我豁出去說出口:

 

  「我敢說,若我加入別的同型公司,你這一家一年後的客戶會減少很多,甚至有可能面臨倒閉的危機!」反正大不了去找別的工作,不管了。

 

  老大走回來,看著我,我直看回去,他從口袋裡拿包煙出來,問我抽不抽,隨後自己抽了起來,我從口袋拿出自己的煙,也跟老大一起抽。

 

  「你叫什麼名字?」老大問。

 

  「許焅延。」說完,我吐了一口煙。

 

  「23歲是吧……好,焅延你明天來上班,就跟著小本那一組,另外順便幫我跟外面那些來應徵的人,叫他們滾!」

 

  小本就是那種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那種普通的職員一樣,留著一個小平頭,整天穿著西裝來上班那種。

 

  就這樣,在這家公司待了一年,小本對我很好,像我大哥般的照顧我……不過話說回來,老大的翹班率比我還高咧!

 

  突然老大走了進來,我跟小本都嚇一大跳。

 

  「小本、焅延,這一次CASE客戶很滿意,客戶也說下一次會指定你們這一組,怎樣,今晚要不要去喝酒?」

 

  老大問著,這不是第一次,我還蠻喜歡跟老大還有小本去喝酒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

 

  小本已經答應了,正當我想答應時,突來的手機震動,我看:

 

  『你寂寞嗎?』Amy傳來的!

 

  我點燃一根煙,輕輕的抽了一口後說:「不了,今晚我有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