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Amy 

 

一個男人嗎?還是男孩?

 

  看著他趴在床上熟睡的樣子,不自覺得手伸過去,輕輕撫摸著他前額的頭髮。

 

  像是騷擾到他了,他伸起右手,朝著我撫摸的方向,朝空揮了兩拍,發出些許呢喃聲,繼續睡著。

 

  還在熟睡,以為他會起來送我一程說……算了吧;不過昨晚也真夠累的。


  坐在床上,看著他,輕聲的說:「為什麼?我們每次的見面,不過,我卻也不討厭。」

 

  算算時間,也是該走了,離開我住的公寓,我的家,但或許比較適合稱之為旅館也不一定。

 

  隨手招攬一輛計程車,將行李放在後車箱,說了目地機場,司機便一言不發的開車。

 

  今天遇到的司機不是很健談的樣子,又或許是太累?就在剛剛那一分鐘裡,他已經打了五個哈欠,是一夜沒睡嗎?

 

  司機可能是從後照鏡中,注意到了一直注視的他的我,可能感覺到了我的無聊,順手將正在廣播新聞的電台切換到了播放音樂的電台。

 

  音樂響起,然而,不是開頭,卻是接近尾曲的段落,細膩女聲如此唱著:

 

  『該怎麼開始我自己,這場孤單的旅行,你依然住在我心裡,我依然想你。』

 

  音樂歸於寂靜,電台男主持人,用那磁性的聲音,介紹這首歌曲,何耀珊唱的孤單旅行。

 

  對歌詞沒有感覺的我,對歌名卻產生一種莫名的同感,將車窗打開,早晨的風帶有些許冷冽灌了進來。

 

  看著窗外,喃喃的說:「孤單旅行嗎?」

 

  哪天,焅延會陪我出來旅行?自嘲的笑了一聲,應該不可能吧……。

 

  到了機場,拖著行李,我走向大廳。

 

  「老姊,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妳到底想逃多久?」

 

  聲音不大不小,卻正好傳進我的耳內,轉身,離我不遠的地方,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跟一名很成熟又美麗的女子正在交談。

 

  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但掩不住好奇心的作祟,於是我朝著他們的方向,拿出手機來,假裝正在打簡訊……。

 

  女子皺著眉頭,男子看了那女子一眼後,輕輕嘆了一口氣:「老姊,我總覺得,他應該是不想過這種生活,看著他逐漸的破壞、麻木自己;然後,看妳,妳也是……。」說到這裡,男子便沒在說下去。

 

  女子只是淡淡說出一句:「那麼……你便好好照顧他吧!」

 

  男子搖搖頭:「老姊,解鈴……。」

 

  突然,一個人從身後撞了過來,拿在手裡的手機飛了出去,恰巧的,正好飛到那名男子的腳邊。

 

  那個撞我的人,跟我說聲對不起後,便趕緊的離開,而我只是傻在當下,我怕偷聽的事被他們知道。

 

  男子撿起,望著我,我也正看著他。

 

  他渡步走來,女子也跟在其後,而每當他走一步過來,心臟就猛烈的跳一下。

 

  等等,他不可能知道,他只是要把手機還我而已,對,把手機還我而已。

 

  冷靜、冷靜,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對,就是這樣。

 

  然而就算心裡重復對自己說著,男子每走一步,還是會牽連我的心臟。

 

  完了,我會被殺掉……天啊,這什麼荒繆的想法啊!

 

  「小姐,妳的手機。」男子看著我溫和的笑著。

 

  突然鬆了緊懈狀態的我,只能呆在當下,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

 

  男子看著我,伸手在我眼前胡亂揮了兩下後繼續說:「小姐,妳的手機?」

 

  我反應過來了,趕緊收下後,低頭說聲謝謝,我發覺我臉紅了起來。

 

  男子沒理我,朝著女子說:「反正這段時間,妳再好好想想吧,就這樣回來打個電話給我……。」

 

  沒參予他們的告別,趕緊溜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於是拖著行李,向著我要去登機地方。

 

  「好險,沒被發現。」坐在飛機的座位,我心裡這樣想著。

 

  「是妳?」聲音像是朝著我說,左邊發出來。

 

  我看過去,剛剛那名女子像我微笑過後,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明亮的雙眼,微捲的長髮,一種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成熟,讓我不禁有點忌妒……。

 

  不過心裡有另一個想法,要是能認識她,好像有什麼會產生變化的樣子……。

 

  「剛剛真是謝謝你們,妳好,我叫Amy。

 

  她說出了,一個很符合她,光亮的名字。

 

  「Helen」她輕輕的說了一聲,看著我,對我露出笑容:「妳好,我叫He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