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這是我在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中看到的一句話,但,我卻更喜歡電影版中的翻譯:

 

  『戀愛不是用談的,而是無可自拔的墜入!』

 

  對,無可自拔,我喜歡這個形容詞。

 

  

  「妳弟長得好可愛喔。」

 

  那是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那時只是去學校找我姐的我,認識了她,Vivian

 

  清秀的五官,靈巧又大的雙眼,隨意紮起的馬尾,這是Vivian給我第一印象,但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有陣麻麻的感覺。

 

  心麻?很莫名奇妙的感覺。

 

  並非類似見到喜歡的人般,心臟鼓鼓跳動,而是一陣、一陣的麻!

 

  再來經過,無數次的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的碰面之後

 

  與Vivian相約,不再透過我姊,接著墜入,一種深深墜入。

 

  只是現實的,與Vivian的感情不過是種禁忌的存在,因為我們都是『第三者』!

 

  她愛上的是個有婦之夫的他;而我愛上的是一個愛上別人的她……

 

  

  接起電話,焅延在旁喝著咖啡,沒理剛剛表現驚慌失措的我;他便是這樣,很少去理不屬於自己的事。

 

  「本,在忙嗎?」Vivian的聲音輕柔的說,少了一點抑揚頓挫的感覺。

 

  「沒,正閒呢。」其實我才剛剛想到妳,妳知道嗎?

 

  她輕笑一聲:「下班過後有空嗎?能不能一起去吃個飯?」

 

  「當然好,這是我的榮幸!」最近他又沒空陪妳了,對吧?

 

  「那麼,就我們常去的那家餐廳見了,晚上見。」Vivian說完,掛了電話。

 

  而我只是將手機放回口袋,走回飲水間,去拿那杯未喝完紅茶。

 

  有時真的覺得這樣的感情很累,但,只要聽到Vivian的聲音,卻會自動不受控制,說一些跟心中想的不一樣話,就連表情也是。

 

  彷彿只要看到Vivian的笑容,那便足夠,就算我只是個……

 

  接下來,便在沒有心思情況下上班。

 

  予婕說她想出大概要往哪個方向走後會請求我們支援。

 

  焅延則是跟著其他同事,再閒聊一些事情,但我們稱之為『創意激發』,臨時想到些什麼點子的話,要馬上用筆記下!

 

  但焅延很少怎麼做。

 

  「創意是臨時,而不是安排的啊!」他總是如此的說,至少與他合作以來,常常都是出奇不意的臨時將整個企劃案全面翻案!

 

  到了下班時間,離開公司準備去赴約的我,卻看到比我快一步離開公司的焅延,走了回來。

 

  焅延看到我,對我說:「總算是下班了啊!」

 

  「對,所以你回來是?」疑惑看著焅延,這個整天翹班的傢伙。

 

  「予婕好像還在拼的樣子,我打算去看看!」

 

  「對喔,那我……。」不對現在要我回去幫忙嗎?

 

  焅延直接的將我推開,自己坐上了電梯:「快滾吧,一整天上班魂都不見的傢伙!」

 

  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不過,謝啦,心中如此說著,隨即離開公司。

 

 

  「久等了嗎?」我說。

 

  Vivian今天被一個粉紅的小披肩,柔順長髮任他垂著,看到我,笑,眼睛也笑了起來:

 

  「沒有,還是一樣兩杯咖啡的時間!」對我擺出一個請坐的手勢。

 

  坐在Vivian的對面,想著,距離上次見面的時間一個月前,而每次見到她,卻覺得她更美,更吸引我!

 

  曾經有認真的思考過放棄,真的很認真的思考,因為這樣感覺並不好受,痛苦比幸福承受得多,而幸福卻又是如此短暫,但……

 

  「在想什麼?」她問,眼睛睜大大斜著頭望我。

 

  「可以吻妳嗎?」我問。

 

  然後她的眼睛更大了:「現在嗎?可是那麼多人……。」

 

  我沒說話,只是一直望著她;接著她放棄說服我的想法,雙眼閉了起來。

 

  俯身過去,吻,只是淡淡的吻。

 

  但,只要這樣,我便認為,所有痛苦是值得。

 

  服務生很識相,等到我們雙唇離開,才在第一時間送餐上來。

 

  Vivian臉有點紅的說著:「快吃吧。」

 

  「可是我比較想吃的是……。」

 

  正當我還沒說完,Vivian立即接下去的說:「少貧嘴了,快吃啦!」

 

  當我清醒後,床的旁邊已少了Vivian,我看向房間旁的小陽台,果然,一個纖細的身影,在那依靠著。

 

  與Vivian第一次發生性關係,我忘了是怎麼發生的,只記得那一次,Vivian突然的來找我,叫我陪她喝酒,可……在她還沒醉倒前,我反而醉了,醒來後,她已躺在我的身邊。

 

  「不用想著要對我負責,怎樣之類的,不過,你有印象你說過些什麼話嗎?」

 

  哪來的印象?

 

  後來,Vivian絕口不提我那天到底說過什麼話,然後,我們的關係便陷入這種狀態……墜入。

 

  我從Vivian背後抱住了她,Vivian就這樣任由我抱著。

 

  Vivian在等,我也在等。

 

  像這樣的交往的辛福是建立在謊言上面,只等著誰……哪天去戳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