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這是生病的一種。」珮琪離去前說著。

 

  「你也不過是跟自己過不去罷了,換個觀念想,幸福或許就在不遠的地方!」這是跟珮琪分手前說得最後一句話。

 

  我沒回應,只是笑笑的看她坐上捷運,而我轉身往台鐵的方向走去。

  

  站在火車上,我都習慣性靠在車門旁欄杆上;而珮琪的話,卻在我腦裡反覆著。

 

  我沒跟珮琪提過她的事……一個字都沒提過,連大學朋友我也都沒說過。

 

  認識我的只是好奇我為什麼不想交女朋友,而面對這種問題,通常隨便給個答案,便可敷衍過他們好奇心。

 

  而不認識我的,通常都認為我有女朋友,這是一個很妙的誤解,但對我卻方便得多,所以我便不多做解釋什麼,任他們自己去想。

 

  珮琪離去前說的話,讓我心裡有個疙瘩,總覺得一種不屬於她的領域,她卻開始試探性往前踏!

 

  「刺蝟效應發作了嗎?」我嘲笑自己小聲的說著。

 

  這不是病,怎麼可能是,這種病醫生不會看,就連護士都不屑幫我掛號了!

 

  從何時開始變這樣的,早已忘了確切的時間,就只是很突發性的,將某些感覺給封閉起來。

 

  或許珮琪說得沒錯,我只不過是跟自己過不去罷了。

 

  但是……並不是我自己願意陷入這狀況之內,我只是……抽不出身而已。

 

  戴上耳機,我決定不想了,再度將自己放空,這算逃避的一種嗎?

 

  無所謂,便讓我永無止盡繼續逃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