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哪有人那麼過分,把我丟在裡面,自己跑來外面抽菸。」小唯從醫院門口出來,一看到我,就立即用虛弱聲音教訓著我。

 

  看到她,我第一個反應是將煙踩熄,隨即脫下自己的外套,往她身上披上去。

 

  「生病已經夠可憐,你還把我一個人丟在那邊……

 

  小唯還繼續說著,但我沒理會她的話語,直接摸上她的額頭。

 

  「嗯……還再燒,看來還是趕緊送妳回去休息好了。」我小聲的說。

 

  隨即將披上她身上外套拉鍊拉起來。

 

  「我們走吧。」說完,自然的牽起小唯的手,往醫院的停車場走去。

 

  前往停靠機車的路上,我打通電話給珮琪,珮琪說,她已經請小唯的朋友,幫小唯向學校申請外宿,等等將小唯送到她住的地方即可。

 

  「我知道了。」我跟珮琪說。

 

  其實也沒差多少,珮琪住在學校外面的大學城的雙人套房,不過她是自己一個人住,即使步行也離學校只有五分鐘的路程而已。

 

  發動機車,我跟小唯說要走了,但等了許久,小唯卻沒有上車的意思。

 

  我下車,走到小唯旁邊:「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

 

  小唯搖搖頭,抬起頭對上我的眼神,問我:「亦風,你剛剛怎麼忽然牽我的手?」

 

  剛剛,我回想著剛剛發生過什麼事,卻只想到小唯從醫院門口出來,接下來便打電話給珮琪,其他的事……

 

  於是只能回答:「我剛剛有牽妳的手?」我將雙手舉起,做出一個投降的姿態。

 

  「算了。」小唯撇過頭去,拿起放在車上的安全帽

 

  我做出一個疑惑的表情,戴上安全帽,催著引擎,往珮琪宿舍方向騎去。

 

  剛剛在無意間牽起小唯的手嗎?為什麼連一點印象都沒有?

 

  努力回想著剛剛的事情,但確實從小唯從醫院出來後,跟在路上打給珮琪外,其他事情一片空白。

 

  到底是怎麼回事?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已經騎到了珮琪住的宿舍大樓,看到珮琪早已在大樓外等候。

 

  小唯下車後,將安全帽脫了下來,向著珮琪說著:「不好意思麻煩了,學姊。」隨後看向我:「謝謝你,亦風。」

 

  「辛苦了,亦風,那明天見吧。」說完,珮琪便拉著小唯往大樓裡走去。

 

  我看著她們背影離去,正當我要騎車回去時,夜晚的涼風吹來,一股冷意竄上,我才發覺到……咦?我的外套跑去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