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者電影海報

  守護者(Watchmen) 中國譯名:守望者 

 

  『你相信你雙眼看到的世界會是真理嗎?』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第一個從心理冒出的想法。

  

  對於這部電影,其實拿到很久了,因為那時正好迷「超級英雄」類型的電影,尤其是美國DC漫畫改編,更為喜歡,但遲遲不看的理由,雖然喜歡,但也厭倦,厭倦那主角不一樣,但公式幾乎如出一轍的產品。

  

  但這部電影卻幾乎一掃那,公式產品化的英雄!

 

  此影片中的英雄,除了因實驗失敗而獲得力量的甚至於接近神的曼哈頓博士外,其他英雄只不過是體能比一般人還要好的人而已,所以從某種角度上他們更為有人性!

 

  背景是設定在美俄冷戰時期,當時各方都擁有所謂「核子武器」。

 

  在當時各位英雄們因為法令禁止而消失,有人選擇與政府合作;有人選擇公開自己身份,而有願意當上默默無名小人物就此生活……

 

  故事以英雄之一笑匠死亡做為開頭,而變臉羅夏開始懷疑有人追殺這一群英雄,而開始調查這一起事件。

 

  卻沒想到這一開始調查,卻引發一連串的計謀,讓曼哈頓消失人性,更到達為神的地步;變臉羅夏被陷害而陷入監獄;但卻也使得夜梟與Silk不願意在逃避自己使命,再度變為英雄挺身而出。

 

  故事到了後來,已發現了這一連串的計謀,全是當初最聰明的英雄「智謀者」所策劃的。

 

  變臉羅夏及夜梟則踏入了對方基地,簡單來說就是大魔王在他家等勇者啦。

 

  看到這我又以為,英雄打敗了魔王,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卻沒想到,這個魔王太強……不是……是「智謀者」太強,夜梟與變臉羅夏,聯合打也不贏他。

 

  而此時更發出了宣言,他的『能量』早就引爆……另一畫面美國與蘇聯大戰在即,卻因為這莫名奇妙的爆炸,死了千百萬的人,而這能量的來頭,竟是曼哈頓博士?

 

  曼哈頓博士,正要打敗智謀者時,智謀者轉了電視新聞,竟發現兩大強國,美國與蘇聯竟然已經停戰,並且發布合作通知,同時全球緝捕曼哈頓博士?

 

  到此世界總算邁向和平,智謀者成功了,他以千萬人犧牲拯救二十憶人的生命,並讓世界達到和平!

 

  但這是否算是真正的和平?

 

  夜梟在這之後說了一句:「你不過是將你理想中的人類,扭曲了而已!」

 

  但夜梟最後還是保守了這秘密。

 

  曼哈頓博士也說:「我能改變,這世界上所有物質,但卻無法改變人性!」

 

  他是在新聞報導,第一個同意智謀者提議的人。

 

  唯有羅夏,他堅持的要公佈這個秘密,因此當他踏出基地後,曼哈頓追了上去。

 

  羅夏也知道,這是他們想要的和平,但他還是毅然想要公佈這個秘密,因次當他看到曼哈頓,他說:「如果你保護這個維持的烏托邦,那麼再死一個又何仿,殺了我!」

 

  因此世界總算到達真正的和平,但如果有一天能讓你知道真正的秘密?你會選擇公佈還是保密?

 

  再讓我問你一次。

  

  『你相信你雙眼看到的世界會是真理嗎?』

 

 

  本評論故意跳過很多劇情,請有興趣之人可去閱聽本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