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雨當下,妳無視我的孤單,無聲闖入我的世界。

  暴風之中,遞出習以為常薄荷寂寞,上頭附贈那唇蜜的甜。

 

  風篇 01

 

  望著車窗外陰霾的天空;父母叮嚀的話語,左耳進,右耳出。

 

  離開這座生活將近十九年的城市,望著車窗外的風景,一幕幕快速掠過,心中終究還是有著些微的不捨感。

 

  不過,這不是我自己的選擇嗎。

 

  離開這座將近十九年的城市,除了想試著自己獨立生活外,還想重拾自己,離開這座曾有她的城市……!

 

  早已確立自己就讀將會是外縣市的學校,當上榜通知單來的時候,我沒絲毫的驚訝。

 

  但我的父母似乎早已猜到,對於外縣市的通知單來時,他們只是說,一年級時住學校宿舍,結交多點朋友,這樣往後幾年也會比較方便。

 

  我以學校宿舍規定太多,拒絕這項提議,況且應該是可以找到比學校更便宜的宿舍才對。

 

  搬著行李來到我住的地方,經過302號房時,稍微注意一下,燈還沒亮,是還沒搬進來嗎?

 

  那名女生,好像跟我同校的樣子!

 

  暑假時抽空與父母來到這找房子,高中時的死黨『旺爺』一聽我這樣告訴他,便自告奮勇的說,他也要陪同前來。

 

  黝黑的皮膚,帥氣的臉頰,雖是短髮,但每每會用髮臘抓之整齊。

 

  不像我偏白的皮膚,微長頭髮,懶得疏整,只有極少的時候,才會用疏子整理,不過這不是說……我並不帥……。

 

  從佈告欄得知訊息,有小套房出租的訊息,一個月三千價錢,讓我為之心動,打電話詢問之下,房東說剛好要帶另外一位客人前往,請我們到佈告欄前的燦坤前面十字路口等待。

 

  到燦坤前面,發現到有一位女生,她穿著深藍喇叭牛仔褲,一件黑色無肩背心,外頭配上中短長的牛仔外套,微紅且整齊的長髮散於後背;似乎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回頭看我們一眼後,又轉回去。

 

  我無法看清她的眼神,她戴著墨鏡,似乎給人一股距離感。

 

  房東到後,便帶我們到附近的一棟房子,外觀雖老舊,但似乎有定期打掃。

 

  房東先跟我們說,二樓由於社會人士居多,希望我們能租三樓,他已跟二樓的房客說好,叫我們自己上去看。

 

  我前往三樓時,還聽到房東跟著父母說,他會每個月請人來打掃之類云云……。

 

  三樓有三間房,但實際上能選的只有兩間,因為301號房,由於格局較大,所以一個月要四千元,看過302跟303後。

 

  跟旺爺討論過後,決定要組302號,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的格局比303大。

 

  不過就在那麼一轉眼,剛剛還在一起看的那名女生突然的不見?

 

  沒想太多,走到二樓,父母似乎很滿意房東講得話語,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剛剛談過些什麼。

 

  告訴房東我打算組302號,房東卻說302號已經被那位女生預訂,於是無可奈何下,只好租303號。

  

  搬完行李,父母離去前,仍重覆叮嚀的那些話語。

 

  「也不小了,我會保重的。」我如此說,父母才些微放心的離去。

 

  回到房間,我從行李袋中拿出煙灰缸來,父母從來不知道我會抽菸,雖沒有刻意隱滿,但我的煙癮並不大,所以也從沒在父母面前抽過。

 

  走到陽台,看著即將下雨的天空,下沉的夕陽,將煙點燃。

 

  走廊上的腳步聲響起,我轉頭,那名女生這次少了墨鏡遮罩,看清她的眼神,卻帶給我一種撫媚感受。

 

  撫媚?或許只是畫有眼影的關係吧……?

 

  她對我施展一個禮貌性的笑容,走進房間。

 

  而我看著窗外漫舞的雨,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