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學校,背著裝滿四天衣服的行李,往老師辦公室走去;此次蘭嶼之行為老師的邀約,但巧的,卻成為我的散心之旅。 

 

  為了專題口考忙了一天,早上準備報告事宜,考試完又得在載我們系上幾位老師回去,之後又得趕緊趕回來學校,實讓我疲憊不已。

(詳情參閱─蘭嶼遊記前傳:思緒的短暫整理)

 

  當我踏進辦公室,已是將近晚上十點,而裡面等待我的便是要跟我們一同去蘭嶼,美麗動人又絕代無雙的學姊(就是前傳隆重豋場的學姊),職責是老師的秘書。(此時有一把刀,在我的脖子上,就不要問我太多了)

 

  學姊淡淡問我吃飯沒;令我想起,專題口考完後,我的朋友把我丟下,自己跑去吃火鍋的事實,也呼喚起我的肚子,開始抗議起這一天除了水,還沒進餐過任何的食物。

 

  學姊輕輕將她還沒吃完的便當給我(吃剩的便當)微笑著說:「我的口水不見意吧?」
  

  學姊啊,當你食慾突然被喚起之後,什麼都無所謂啦,眼前這個便當對我而言可是豐盛佳餚啊!

 

  老師與豆豆(同學,另一位要去蘭嶼的小姐)過沒多久也準備好,出現在辦公室。

 

  行程上的安排,今晚要先行開車前往老師姐姐家中休息,明天早上再開車前往台東機場,搭飛機飛往蘭嶼。

 

  開上高速公路後,不留情大雨又不識相傾盆而出,受到視線阻礙與路況不佳,老師時速始終不敢過於一百,因此到高雄時,時間已差不多為凌晨兩點多。

 

  由於我有早上盥洗的習慣,與女士們討論過後,他們便要我五點半起來盥洗,六點換她們。

 

  本與老師睡在同一間房間,但老師怕他的打呼聲會打擾到我,於是便到客廳沙發上睡,而把房間讓給我,但那晚我從床上睡到一半,不知不覺的滾到地上睡,推測原因應是電風扇吹不到床上,使我自動的滾到地上。

  五點半,鬧鈴準時響起,賴床個將近二十分鐘左右才起身準備衣服,走去浴室盥洗。

  但等我盥洗完,向老師姐姐說聲早安,保養完相機,拍完高雄的早上,老師

的姊姊買完早餐回來,等我吃了第一口早餐。

 P1080217.jpg   

(高雄的天空)

 

  女士們才悠悠的醒來……那時為早上七點多……請問昨天誰叫我五點半起來盥洗的!!

 

  之後學姊還罵我笨蛋,幹嘛那麼聽話……親愛的學姊,昨天可是您親自口提面命,不要打擾到妳跟豆豆盥洗時間,要我五點半起來的啊。

 

  豆豆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站在旁邊一副就是看好戲,彷彿她忘了昨天她也贊同這件事一般。

 

  而老師則很聰明假裝沒聽到我們爭論的內容,直摧我們趕緊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照片更新於:初探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