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泰戈爾-漂鳥集

 

  「我們.....。」雨欣頓了一會兒:「分手吧。」

 

  我靜靜的看著她,輕輕的說聲:「嗯。」

 

  我很冷靜,絲毫沒有不捨或難過,應該說接近點無情.....。

 

  捷運站內,人來人往的人潮,彼此相互交叉過的人群,即使記得這張臉似乎看過好幾次,依然不認識。

 

  我上了車,捷運快速的向前奔馳;我的思緒被抽離著,昨天的那句接近無情的『嗯』,跟我答應做雨欣的男朋友時的『嗯』,語氣好像一樣……?

 

  夏雨欣,我的青梅竹馬。

 

  國一下學期時,當雨欣問我是否要做她的男朋友時,我以一句『嗯』來回答她。

 

  我們就這樣交往三年。

 

  國中畢業時,是大多情侶們提出分手的日子,但我跟雨欣並沒有趕那種流行,即使分隔兩地,我來到台北念書,但到高中開學左右我與雨欣都還是有在聯絡。

 

  可是,就在昨天.......!

 

  「為什麼,為什麼?」雨欣對我喊著,她的眼框中正打轉著未留下的淚水。

 

  我靜靜看著雨欣,一樣的反應,我還是沒有回答。

 

  「我們要分手,難道你一句話都不想對我說嗎?」

 

  雨欣含著下唇,頭低了下去,身體微微顫抖。

 

  我依然沒有說話,一樣是靜靜看著她,不過這次卻多了心在抽痛的感覺。

 

  「李冷彥!」雨欣頭抬起來看我,淚水打轉的眼框似乎多了種莫名的悲傷:「我恨你。」

 

  『拍』的一聲響起,我撫摸我的右臉頰,看著雨欣跑走的背影。

 

  昨晚並沒有下雨,而我也沒有落淚,那我臉上這個水滴,它是怎麼來的?

 

  
  忽然,一個物體撞了過來,把我拉回到現實中。

 

  兩個書包掉落在地上,裡面的書跟物品很有規則性跳出來,在地上混成一塊,而且其中一個書包.....是我的。

 

  「對不起,對不起。」

 

  一句輕柔的聲音飄進我的耳裡。

 

  一位女生蹲下來收拾地上的書跟物品,我也立刻蹲了下來。

 

  收拾好之後,我站起來,那名女生也站起來。

 

  那名女生看了我一眼立即低下頭來說:「對不起。」

 

  「沒關係。」我說。

 

  我看著那名女生,她還滿懷著歉意的繼續低著頭,正當我要做進一歩的原諒時,很好死不死的,我的站到了,我必須下車。

 

  我只好草草的跟那名女生說:「真的沒有關係。」

 

  說完趕緊下車,不然我會坐到下一站去。

 

  身後的捷運快速的離開,我忽然想起剛剛那名女生。

 

  他很可愛,雖然是一頭短髮,不過還是比我長,我忽然發現男生大多數好像都喜歡長髮的女生,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

 

  「靠,快遲到了。」

 

  「你今天為什麼沒叫我起床?」我怒目瞪著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

 

  現在是上午第一節課。

 

  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他叫于楓,是很多的『巧合』,而成為朋友的。

 

  巧合一,我上來台北找房子住,而于楓正好是我的室友。

 

  巧合二,我們讀同一間高職。

 

  巧合三,我們都讀資料處理科。

 

  巧合四,我們剛好被編排到同一班。

 

  巧合五,他剛好坐我旁邊。

 

  基於以上的種種巧合,我只可以說.......真是孽緣阿。

 

  「靠,你怪我,我以為昨天你跟你女朋友分手,沒心情來上課,所以才沒叫你。」

 

  「那是我對不起你啊?」我故意把那個啊說的很長很大聲來表達我的怒氣!

 

  「對阿,你知道就好,現在說對不起我還可以原諒你。」

 

  正當我手握拳頭,差點打下去的時候。

 

  「李冷彥,于楓。」

 

  老師在台上清楚的把我們名子喊出來。

 

  接下來的畫面,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回來的時候我是給于楓載回來的。

 

  請注意三點。

 

  一、于楓十六歲,所以沒有駕照。

 

  二、于楓都是自己上下學,有時都會順便載我。

 

  三、于楓不是騎摩托車,是開一台白色雅歌。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在于楓的教導下我也學會開車。

 

  于楓開車的技術很好,好到.....讓我懷疑,他到底是幾歲學會開車的?

 

  回到家,家裡的擺設很簡單,就是一棟公寓嘛,你能難到哪裡。

 

  兩個房間,有眼睛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得出誰是誰的房間,因為兩個房間的門口上各掛著一個牌匾,分別是『彥居』與『楓居』,這是于楓的主意。

 

  我開啟彥居的門口,躺在床上休息著;于楓此時在客廳上看著電視。

 

  我躺在床上,眼皮微微闔上,正想要休息一下的時候,忽然我房間內傳出一首『孫燕姿-遇見』的手機鈴聲?

 

  我的手機鈴聲是用『遇見』嗎?

 

  不是,可是我還是把我的手機拿出來看一下,結果證明,沒錯,不是我的手機在響。

 

  我聽聲辨位,最後終於被我聽出來,是從我書包傳出來的。

 

  我將書包打開,從裡面拿出一支紅色的手機?奇怪我的書包裡面怎麼會有一支紅色的手機?

 

  我接了起來。

 

  「ㄨㄟˊ」一個輕柔又熟悉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過來。

 

  @妳如同夏天的漂鳥飛到我窗前歌唱,可否請你不要如同秋天的黃葉般飄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