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朋友,請在我的杯中飲完我的酒吧;

 

  別等到傾入別的杯中,讓這熱騰的咆沬消失去了。

 

                        泰戈爾-漂鳥集

 

  一回到宿舍,濃厚的酒味在房裡瀰漫。

 

  于楓坐在沙發上,臉頰微紅,左手拿著一瓶啤酒,右手拿著一個相框,雙眼迷離的用右手拇指撫摸相框中那女子的臉。

 

  那女子是誰?

 

  我沒見過,我是真的沒見過,連相框中的照片我也沒看過。

 

  我只知道于楓只要一想起那女子,就會跑去樓下的7-11買一堆啤酒來喝。

 

  這大概是第三次想那女子了吧?于楓!

 

  其實于楓在學校身受女孩子歡迎。

 

  深褐色的雙眼、俊俏的面容、幽默的談吐........。

 

  這樣的條件,要是沒有女朋友,那除非........他喜歡的是男人。

 

  但是于楓是個性向很正常的人,這點我是可以肯定的!

 

  我坐在于楓的旁邊,順手拿起桌上的一罐啤酒,『卡』的一聲,很清脆的開罐聲。

 

  這是我跟于楓的默契,只要是我或他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去買酒來喝,不問理由,拿起酒就來喝,中間或許會談幾句話,但也只談幾句就繼續喝酒。

 

  一口喝下去,苦澀!

 

  于楓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想要聽我的故事嗎?」

 

  我微笑說:「我只怕你不說。」說完又喝了一口,苦!

 

  于楓輕輕笑一聲,那種笑,我聽得出來藏了幾分的無奈。

 

  據于楓所說,那女子足足比于楓大三歲。

 

  而且他們認識的方法,有如天註定般的奇特。

 

  那名女子是在于楓家裡附近的7-11認識的,當時于楓才國三。

 

 她扮演著工讀生的角色,于楓扮演著顧客的角色,他們之間最常出現的對話應該是:

 

  「歡迎光臨。」

 

  「我要這個。」

 

  「謝謝,XX元。」

 

  「謝謝。」

 

  這是最常出現在他們倆個的對話,原本不該產生交集的兩個人,卻因為一件天註定的事情,讓他們產生交集。

 

  「歡迎光臨。」一如往常一樣親切的聲音。

 

  7-11裡面沒有人,只不過是剛好這個時間沒有客人罷了,于楓走去後面蹲下來拿下櫃的飲料。

 

  「歡迎光臨......啊!」

 

  嗯,很熟悉的歡迎光臨....可是最後訝異『啊』聲?

 

  于楓網收銀台看去,發現一個戴著安全帽,手上拿著一把閃著光亮的小刀指著那名女子。

 

  這是搶劫!

 

  那名女子用眼角看于楓,于楓比了噤聲的手勢。

 

  「我只要錢,只要妳乖乖配合,我不會傷害你。」

 

  歹徒說這句話時,拿著刀子的手抖著,很顯然的他是第一次搶劫,而且竟然笨到沒發現于楓的存在。

 

  于楓慢慢的從後面接近那名歹徒。

 

  于楓從後面架住歹徒,把他的手扣住,順勢將拿刀手腕往下一拗,刀順勢掉落,隨即用膝蓋往歹徒撞下去後,將他的守備往後一轉壓制在櫃檯上!

 

  忘了告訴你們,于楓學過擒拿術,所以,以上的畫面請勿覺得驚奇。

 

  「把他放了吧。」

 

  正當于楓拿出手機打算打電話報警的時候,那名女子說出這句話。

 

  「小姐,你確定?」于楓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那名女子。

 

  「嗯,我很確定。」那名女子對于楓微笑。

 

  于楓驟著眉頭,雙手放開,但為防止歹徒突然發難,他已蹲身下去,撿起那把小刀。

  那名歹徒一獲得自由,並未多做逗留,直往店外奔去,立即聽到一陣摩托車加速聲……。

 

  那名女子留著長髮,容貌可愛,而且個性......不用說,他很天真,就連剛剛要搶她的歹徒她都可以放了。

 

  「放了他好嗎?你不怕他下次再來嗎?」

 

  「不好嗎?他一定有他的苦衷才來的,他只不過是一時想不開罷了。」那名女子說完,又給于楓一個微笑。

 

  就是這個微笑,讓于楓的心裡起了男女之間的化學作用。

 

  「妳好,我叫于楓。」

 

  「你好,我叫.........。」

 

  于楓並沒有說出她的名子,只是靜靜的喝著酒。

 

  過了好久,我才問說:「那.....再來?」

 

  于楓靜靜的看著相框裡的照片,看了良久才說:

 

  「再來?再來我就跟她順利交往下去了。」

 

  「那她.....?」

 

  「她忽然不見了,電話再也打不通,人就像是從地球上消失一樣。」

 

  「那地址.....?你總不會沒有吧?」

 

  于楓輕笑一聲:「如果有?你還用的著陪我喝酒嗎?」

 

  我也笑了一聲:「喝吧,我開始覺得這啤酒不苦了。」

 

  于楓又輕笑一聲,他的笑真的藏有些許的無奈。

 

  「我的故事講完了,說說你的故事吧,我看得出來,其實你並不是完全不在乎的吧。」

 

  「你的故事並沒有完全說完,那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

 

  「……我不知道,或許要等她出現,才能決定一切!」

 

  說完,于楓將手中那一灌啤酒丟到垃圾桶,再從桌上拿出未開過的繼續喝。

 

  「我說完了,換你。」

 

  「啊?」

 

  「快說。」

 

  「啊?啊?」

 

  「你到底說不說?」于楓的語氣失去耐性。

 

  「我的故事?那可能要從小時候說起,你還要聽嗎?」

 

  「不然咧?現在的你睡得著嗎?」

 

  我笑出聲來,並將我的思緒帶回到國小的日子。

  

  @于楓選擇愛情中最難走的路,那就是等待。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