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他拎著一袋行李,走進高鐵11號車廂,隨意的找個靠窗座位坐下。

  看向玻璃窗倒映自己的影子,下意識摸了剛在營區剪短的頭髮;入伍後已經當半年兵,慢慢以老兵身分在軍中生活,可他還是無法習慣。

  自嘲似對著鏡子笑了,莫名一股煙癮從心底而來,拿起放在左邊口袋的菸盒,看著他搖晃兩下後,又將他放回口袋。

 

  煙癮變大了!

  心想,對以前而言抽菸不過是種排解寂寞的方式,因此很少抽,但自從入伍後,原本只是把遞菸當作交際的手段,可後來才知曉,學長跟班長們的菸根本不需要提供,他們需要的是人的陪伴……

  原來在這滿是男人天下裡,還是有寂寞稱王的空間!

  「這裡禁止抽菸喔,先生!」莫名熟悉的聲音從後方響起。

  他往後看,眼睛不自覺睜大!

  「嗨,好久不見!」她看著他如此說。

  留著一頭到肩的長髮,嘴角帶著微笑,深邃的五官,穿著白色襯衫搭配黑色短裙,腳底穿著高跟鞋,手裡拿著黑色外套。

  「這裡有人坐嗎?」她指著他身旁空位。

  他好一會兒回神:「沒,請坐。」

  她坐下來,紓發疲累的伸了懶腰;他此時不經意的聞到,她身上那淡淡香水味,還是他所熟悉的味道。

  「你變壯很多喔……沒以前那麼瘦弱、那麼……娘砲的感覺!」

  他皺了一下眉頭:「我說,妳好歹也是個老師……就不能有更好聽的講法嗎?」

  對,就是因為她是老師,所以屬於他們之間那短暫愛情,才會發生如此突然,又結束的如此之快!

  她吐了舌頭,還是不改那童心的模樣;而他就是對這樣她產生心動。

  「剛放假?」

  「是啊;那妳呢?」

  她將高跟鞋脫下,放置一旁,不悅的說:「可恨的教師會議!」

  「雖然來這裡的任何花費,都可以跟學校申請公費,不過……浪費了我的假日……。」

  此時,窗外開始佈滿雨痕;他和她突然靜止下來。

  彼此找不到話題,沉默在他們兩個蔓延,他輕輕嘆了口氣……

  「從那之後過得好嗎?」

  他們交往不到一個月,那時他的身分是學生……在一切都要保密情況下,他恨透了一切,更加恨自己的無能,因此走向分手。

  她開懷一笑:「非常好!」

  此後他們聊開了話題,他對於當兵的不滿;她對於上司的性騷擾……

  桃園到站後,他們彼此有默契停止話題,安靜的一同走出站外。

  停在星巴克店門口前,他們依舊沒有交談;下著雨的天空,半弦月彷彿在嘲笑。

  手機鈴聲,打破他們的沉寂,她接起電話:

  「到了嗎?好、好,I Miss You too,我馬上過去!」

  「我走了……。」她對他說……

  他點點頭,沒說再見,看著她轉身跑走的背影……

  沒留任何聯絡方式……已經夠了……這多餘相遇,也不需要再有第二次!

  他接起從下車就不斷震動的手機,走向另一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城小愛 襲風 風玉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