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
英文片名:A story about banana 

 

  首先,光看片名就可以很清楚知道一件事情!

  對,這是國片,怎麼逗趣的片名,只有國片取得出來!


  一個具有台灣風格的片名,一部具有台灣風味的電影,一段具有台灣意志的故事。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一句話便貫穿了整部戲核心所在。

  

  主角阿天(黃文星飾),一位在五零年代,腳踏實地、認真樸實的臺灣人民代表。

  認份知命,他的快樂簡單易懂,如同片名般,他是沒錢,但他有很多有錢人所沒能擁有的快樂。

  但突然的,他所仰賴的這些快樂卻慢慢的被奪走了,那該如何?

  一開始或許還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到最後當忍無可忍時,那便是大戰的開始了。

  與有錢人的對抗,帶動農民的全民反抗!

  為何,理由簡單,套句劇中某位農民所說的話:

  

  『我們不是造反,只是想過的好一點!』

  

  很簡單的意思,卻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不曾認真看待的問題。

  
  劇中我很喜歡一段,那便是在主角灰心喪志時,主角的阿嬤,對主角說的一段話:
  

 

  「錢沒了,可以再賺、地沒了,可以再買、但自己要是倒了,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看到這,我不禁就想,對!台灣人可以什麼都沒有,但台灣人有的是不屈不撓,堅強意志的精神!

   這部片,就如同我開頭所講的。  

 

  一個具有台灣風格的片名,一部具有台灣風味的電影,一段具有台灣意志的故事。

 



  

  想知道,問香蕉,怎麼一直想起這句話咧XD

 

  試片時間:2013年1月31日(信義威秀)

  上映日期:2013年2月22日

官方連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