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攔截記憶碼

英文片名:Total Recall

 

 

  先說一下,這部片我並沒有去看戲院版,而是觀看導演加長版!

  上網搜尋的結果,兩者有些劇情上跟影片上的差異,因此此篇心得,為導演加長版!

 

 

  『不要被過去的記憶,阻擾你現在的決定,重要的是,此時此刻,有什麼打算,你的內心深處,有什麼想法?』──反抗軍首領Matthias Lair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當引以為賴的記憶資訊也混亂不清時,你能相信的,究竟是什麼?

  

  奎德,如你我般,無法滿足現狀生活的男子。

  為了從煩悶現實生活逃離,前往記憶碼公司植入假記憶,只是快速的一切都突然變了調。

 

 

 

  身分混亂,身邊的是敵是友都不清楚。

 

  那昔日摯友與摯愛,是否是敵人?而那常在夢境中出現的女子?又可否相信?

  而最大的,是否是自己的記憶欺騙了自己?

 

  我很喜歡這部片所給我節奏與震撼。

 

  這部電影,筆者是偏向於夢境論;雖然在導演加長版中,最後的導演有說,這個是開放式結局。

  但就筆者認為,其實導演細心的埋小不少伏筆給觀眾告訴結局答案為何。

 

 

  我相信,我們多數人都像奎德那樣,不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只是迫於現實的,我們必須學會如何滿足!

 

 

 

 

  『你不滿足的原因……是因為我嗎?』

 

  當美麗的妻子蘿莉這樣問自己,奎德不予置否的搖頭。

  那不過是煩悶現實的一部份……因此當奎德混亂在記憶中無法自拔時。

 

  

 

  好友的勸告,不過都是逼迫自我面對現實的敵人而已。

 

  因為不滿足而選擇了逃避,這不也就像是那些不滿足的人常做的事。

 

  只是逃避之後還要面臨另一個世界,也是另一個真實!

 

 

 

  無論面臨怎麼樣的選擇,無論選擇是逃避亦或面對,我們面對的始終是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自己的世界!

  『不要被過去的記憶,阻擾你現在的決定,重要的是,此時此刻,有什麼打算,你的內心深處,有什麼想法?』──反抗軍首領Matthias Lair

 

 

  說句題外話,蘿莉(凱特貝琴薩飾),怎麼美麗的妻子,你到底是在不滿足什麼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