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美國超人夢
英文片名:Bekas

 

 

  我們都有夢,只是早已隨著時間逝去……

 

 

  美國超人夢,或許對電影中的哥哥來講應該叫做美國情人夢才對(大誤)。

 

  這部片,其實蠻輕鬆的,或許對我而言是如此。

 

 

  在高壓統治的年代,到底人們心中想要的是什麼?

 

  點點滴滴,以那兩個小孩為主線,開始引導整個背景,仍至於夢想與放棄的故事。

 

 

 

 

  在一個文化、習慣、民情上完全不同的國度,基本上很難產生什麼深刻的感想。

  唯一有的我們能談夢,以及從他們身上,感受到那消散的天真!

  『爸、媽,我們決定前往美國,請超人過來解決海珊……哥哥說超人很厲害,用手指一碰就能讓你們復活!』。

 

  如此童言童語且荒繆的一句話,但在感受當下,你又會希望他是真的。

  只是在我們看來、現實的,那時代已經過了,我們都也不在相信聖誕老人是存在。

  

 

  我們就如同那些,高壓統治著夢想的軍人般,只是嘲笑的且踐踏純真的夢想。

  但他們想要只是簡單的追夢,面前阻礙是什麼真的有必要放在眼裡,如同弟弟札那最常講那句話:

  『我們靠我們自己就能來到這裡!』

 

  片中其實有很多處,都是大人認為他們做不到的事情,但都在札那他們兄弟的合作之下,一一化險為夷。

 

  真的,追夢有那麼難嗎?

  我們是不是早已被世故眼光與身心,困擾自我本身,反而忘了最初童心?

 

 

  或許是因為,他們想要東西其實簡單明瞭,只不過是自由跟可口可樂吧。(笑)

 

 

 

  題外話,當觀賞結束後,意外的,與第一次見面飛鳥上尉有以下談話(或許他不認識我XD)。

  飛鳥上尉:這部片導演是弟弟吧?
  我(看著簡介):對!!
  飛鳥上尉:難怪一直在罵他哥哥!
  我:XD

 

 

 

 

正式上映:38
官方網站:山水國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