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林肯
英文片名:Lincoln

 

 

 

  『我們無法對歷史做出絕對客觀的解說,只能盡量以客觀的角度,看待一切。』

 

 

 

 

 

  當披上權力的外衣之時,身為人該考慮的,到底為何?

  一言一舉、一個決定、乃至於一句話,都將會影響整個國家的命運,更別提那是內戰之時。

  看到的是分裂的國家,疊起的是人民的屍體,而想要實現的理想……卻又有一股阻擋的力量,再干擾!

  面對這樣的亂世,我們看到了一個在歷史上評價兩極化總統,林肯!


 

 

『戰爭都快結束了,這樣有意義嗎?多一具屍體、多兩具屍體的意義何在?』

 

 

 

  是否對於領袖者而言,數字,只是一種擺在天平上的考量?

  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長遠的大計,他不顧數字上的增加,依然推動他所奉行的理念。

  仁君?暴君?

  我想,不管是誰,都無法給他正確的評價!

  那個位置、那個時代,那個由人民所認為『生得逢時』偉大總統所背負的一切……


 

 

『我不認為人生出來就是平等,而在法律面前人人就該平等!』

 

 

 

  為了理想、也為了私心。

  他也衷心期盼『平等的時代』能夠來臨!

  在大時代洪流之中,那不過是一場不被允許小小悲劇。

  可也因為這小小悲劇,推動了整個大時代的進行!

 

 

『我無法成為向您一樣那麼偉大的人,可我也有我的理想,我的抱負!』

 

 

 

  追尋偉大的背影,可也因為那個背影,讓他無法舒展自己心中想法,是否那個背影壓制一切?

 

  我想,在大時代命運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夠選擇自己命運該怎麼走?

  無法的,底層人民永遠是順著洪流而行的人,而不是推動洪流的人。

  如此的,自己本身,究竟『生得逢時』?還是『生不逢時?』


  如同我開頭所說,我們無法對歷史做出絕對客觀的判斷,只要是人,就會有主觀的成分在。

  不要說在後世的我們,再當時那個時代,能夠了解這一位總統的人,又有多少?

  如同結尾某句話。

  『在你任期內,你的成就,是犧牲了無數人生命換來的!』

  這樣一個評價兩極化的總統,這一部電影讓我看到,是表現出一個人性的爭扎、一場理念的鬥爭!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