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我最親愛的
日文片名:あなたへ

 

 

 

  『我不是因為沒有家而流浪,我是因為尋找家而流浪!』

 

 

 

 

 

  莫名的,看完這部片,我第一個念頭浮現的,是我在大學時期寫過短篇小說裡面的這句話。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氛圍,以及那不經意打動人心的感覺。

  但……不得不說的是,這部片的置入性行銷真的有點……



 

 

『珍貴的東西,即使在怎麼珍貴,但他讓妳的時間停止,妳就該放下了吧!』

 


  一個很木訥、溫柔,卻又帶點固執的男人,他有他堅持想法跟行動。

  只是的,生命闖入化解他固執的女人,以那不擅於言語的表態,認識了她。

  或許這就是命運,讓它擁有了他所珍貴的事物。

  只是……

  旅行中好玩的也危險的,只無法確切預知,會遇到的人事物,這是一種探險,每個人都有一顆探險的心。

  她能理解的,並預測到,他是走不出去,因此給了一個理由,一個機會,讓他去尋找。

  最終找到什麼?

  或許大家要的都一樣,只是想把那些來不及說出口的話,以最簡單的姿態表現出來!

 

 

 

 

 

『我想……我只是迷路了啊!』

 

  

 

  一樣是出來旅行的人,只是他困惑了,因而選擇一條不太一樣道路。

  他認識主角,也看清了屬於雙方的同樣悲傷!


  徬徨,那或許是我們旅行途中的感受。

  旅行與流浪的差別在哪,我想每一個心中都有不一樣的答案。

  只是一樣的悲傷,一樣藉由旅行尋找答案,當然的會困惑。

  畢竟還沒找到答案之前,任何的疑慮也都還沒有解答!


  其實我還想講一個角色,但是我沒搜尋有關他任何劇照orz

  開朗的車站便當推銷員田宮(草剪剛飾)
 「有時真的會很寂寞,每次起來都是商業旅館,真的會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哪裡?」

 

 

 

 

 

  一種另類的旅行,另類的流浪,他有家,但是為了工作他回不了家。

  或許單單並不只是為了工作,而是因為它的心不敢面對那個家!

  因此它讓忙碌的生活充滿自己身邊,他應該看起來是最忙碌的人,但他的時間卻也因此停止了。

  往往為了逃避悲傷,通常的選擇都不是面對,而是逃避,藉由另一項事物的逃避。

  來麻痺滿足自己,只是悲傷仍在,心魔仍存,到底要如何解決,關鍵還是自己!

 

  畢竟讓決定自己時間是停止還是流動,決定權還是在於自己本身。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某些帶來的意境,那種不經意觸碰到心理底層的感觸,是我所上癮的。

  最後,這部電影其實還讓我想到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某句話XD

  『死亡不是生的對立形式,而是作為生的一部份!』


 

 

官方網站:采昌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部落格

 

上映時間:2013年4月3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