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索命記憶
英文片名:
Trance

 

  『有些事情,還是忘記得好!』

 

  一部極為動腦的電影,一部會讓你如墮入五里深霧中的電影!

 

  當你看得越仔細,當你越想把影片所有的細節都看清楚,且以為你內心有解答時,相信我,你已經被導演催眠了!

 

『沒有任何一件藝術品,值得你為他喪失生命!』

 

  本該完美的裡應外合,一個完美的搶案,卻因為一個失誤,一個撞擊!

  失去了一個最重要關鍵點,當逐漸抽絲剝繭,才發現……那個關鍵點,竟然顛覆一切!

 

『只要找對人,鍥而不捨的強化,持續……幾乎可以叫他做……任何事!』

 

  被捲進來的催眠醫療師,本想幫助主角找到失去的關鍵點,可當越深入,越迷離情況下,才發現,每個人……都有私心!

 

『每個人都有貪念,只是看他何時覺醒!』

 

  策劃偷竊的男子,本該沒有意外,拿貨、銷贓!

 

  可突然的因為引發、觸碰某個關鍵點,一切都變了調!

 

  原來這一切……都跟原先所策劃的不一樣!

 

 

  

  這一次寫法,不得不將人物介紹精簡化。

 

  因為過於深刻人物描寫對這一部電影是一種劇透,而基本上筆者希望的,最好知道得越少,觀看這一部的影片樂趣跟緊張刺激感會增加很多!

 

  每個人都有其慾望,每個人都有其私心,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盤!

 

  只要是人就會有慾望,如同片中所講,只是看他何時覺醒罷了!

 

  當要填滿慾望的算盤打好之時,卻出了點插曲,而這個插曲,卻關係到所有人,又該如何解決?

 

  這一部電影,每個人的算盤都出問題,而每個人慾望的根源都不同!

  有的人是在補償自己,有的人只為錢財過活,而有的人正在接受報復!

 

  其實這一部電影,前後呼應非常明顯,一開始就跟你說『沒有一件藝術品,值得你為他喪命』接著中間表達『人都有貪念,只是看他何時覺醒』,以至於接到後面結局,會覺得非常諷刺!

 

  

 

 

 

  這部片帶給筆者最大感覺。

 

  我們總認為,記憶對於人生是一種一連串資訊,而造就而成現在的我們!

 

  只是,記憶有時也會欺騙自己,人一但受到創傷,為了自我保護,會故意封印那一段記憶,而那一個失落點,不是直接遺忘,就是尋找一個假性記憶替補!

 

  『要欺人,必先自欺!』因為人腦的奇妙,因此所有的一切都不在真實!

 

  所有的人、事、物,可能包含現在回想起一些甜蜜的記憶中,可能都參雜的我們私心的假象之時!

 

  那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又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

 

  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回憶起所有記憶真實面的話?

 

  『你選擇記起、還是遺忘?』

 

 

 

 

 

 

 

官方網站:福斯『索命記憶』官方網站

福斯影片公司

福斯官方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年4月30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