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頭號公敵 英文:Public Enemies 中國翻譯:公眾之敵


  起初,看到這部片是去電影院欣賞百變金剛二所看到的預告片,預告片很精彩,尤其是看到強尼戴普主演,這讓我更染起對這片的興趣,但後來還是因種種因素,無法趕上首映!


  或許是看慣了強尼戴普演的傑克船長,總覺得『狄林杰』這個角色真的被他演的從骨子裡散發出一種莫名邪氣來,然後由克里斯丁貝爾主演的『梅爾文』去除了蝙蝠俠那種亦正亦邪觀感,可以看到一個全面正派的蝙蝠俠,只不過可惜的是,雖然這部電影有一半的原因是衝著他們兩個去,不過
……這兩個傢伙真正的對手戲不過也才五分鐘啊……

  
由於這篇是由傳記文學改篇,結局一開始就已經註定了,但還是期待著劇情上能給觀眾不一樣觀感,不過……若就論我而言,或許此片內心戲比例過重的緣故,心情起伏上實在普通。

  但若狄林杰跟梅爾文相比的話,我卻比較喜歡梅爾文這個角色,明明自己是站在正義的一方,但卻往往為了結果,埋沒自己的良心,用酷刑逼問犯人,犧牲自己同伴
……最後他的結局雖不感到意外,但還是覺得婉惜。

  
至於狄林杰,這種無法無天的角色,還真的很適合強尼戴普來演啊……

  一個無法無天的年代,無法用正與邪來區別,所分別只是自己的欲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