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與理性的雙重極致,嫌疑犯X的獻身。


  如果要我為這部小說下一個結論,我會寫上這樣的一句話!

  對於電影,其實早在之前就看完了,但由於實在沒什麼感觸,因此也沒有動筆打算寫下評論。


  但卻在因緣際會之下,拜讀完原著後,再細細回想電影中的一切,才因此連結起來。


  是什麼樣理性的可以為愛犧牲到這種地步,又是什麼樣的感性,可以讓這樣的人不惜像個惡魔般,將自己良心埋沒。


  小說裡面,湯川說一句話:「像石神這樣的人,他要嘛是全盤皆贏,要嘛是全盤皆輸!」


  因此到了結局,他到底是算輸還是算贏?
我想很難算,畢竟這答案應該是X(未知數)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解答

  我不同意這樣愛一個人的方式,但卻被這樣的精神感動,雖然這可能是情節宣染的效果,但當下,還是毫無疑問為這樣感情感到感動!

  小說裡面,多了幾段劇情,是電影沒有的,也多了湯川內心的掙扎及為了顧及友情,感性化的他。

  
還有在小說裡,年輕的湯川,如果照小說的敘述,還真像個台客!(被K)

  至於在電影中,所增加的,便是爬山那段,明明可以把唯一會識破真相湯川丟在後頭,便可一了百了,但當還是選擇救他這唯一的朋友。


  如同湯川所說:「
對石神來說殺人比數學還容易為什麼不這樣做,理由很簡單,他是主角……(K)不是。

  是石神早已做好所有的打算,湯川的看穿與否,還是絲毫不受他的計畫影響!


  不過我還是覺得,在小說裡面的湯川比較有感情說
……

  其實還有一點,小說跟電影&劇集最大的不同,不過這個不同
……就留給有興趣都看的人欣賞吧!

  

  一部包含在推理小說外皮下的愛情小說,感性與理性的雙重極致,嫌疑犯X的獻身。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