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為妳彈琴

英文片名:A Heroic LifeGainsbourg

 

  『上帝給亞當和夏娃一整個園區的樹木,可吸引他們的,卻還是園外那顆!』

 

  

  當一個幾乎可稱得上是稱霸法國藝術界的傳奇人生,搭配上一個新銳導演的奇幻風格,如此的合作,竟營造出一個,讓筆者完全的,被吸引住的世界,令我難忘的電影!

 

  為這個已經夠傳奇性的人物更添傳奇,也為這個世界整個無奈人生,寫下更多註解。

『我有時會覺得,好像有惡魔在我耳邊低語……。』

 

  因為環境他從小開始被迫早熟,或許也因為如此,他的藝術天份從此開啟。

 

  他的興趣畫作,因為喜歡欣賞他心目中完美女人的形態,他父親強迫他學音樂,因為發現他有這方面的才華。

 

  他靠音樂收入,卻高傲的不收小費,他的興趣是畫畫,卻發現這根本不能成為糊口的穩定。

 

  直到某天機會來臨了,一個現實與夢想交比,一個惡魔在他耳邊低語:『照我說的做,我知道如何能讓你更有錢!』

 

 

  筆者真心的被這部片着迷了,雖然導演用一種混亂帶點奇幻的迷亂假象!

 

  可卻會覺得,這種假象,正如人生,只是導演用一種很溫柔的方式,訴說。

 

  一個傳奇的藝術家,一般人看到的通常,他光鮮亮麗的外表,他花邊不斷的醜聞……可,卻沒人想要理解這些人內心世界。

 

  他們是人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因為自己內心的高傲,因為自己本身的對於事物的敏感脆弱,因此,會創造一個東西,一個肯傾聽於我們感性聲音的理性,一個能為自己提出理性意見並抹殺掉所有感性的東西。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為文者、藝術者是如此?但至少……筆者是如此的!

 

  不是所有感受都能說給別人聽的,因此需要一個寄託的假象;不是所有理性意見都能贏過感性的,因此需要假象的兇手。

 

  這都是為了讓自己從壓力中解放,且又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

 

  但,放大來看,所有人不都是如此?

 

 

  當得了名,當獲得了利,可卻永遠獲不得最想要的事物,一個像家一樣的依靠!

 

  一場場椎心刺骨的分離、一幕幕生離死別的傷害,這對於一個藝術家來說,是不想承認,也不願面對的!

 

  因此瘋狂的逃避、瘋狂的躲離……瘋狂的只想麻痺自己……

 

  當無法面對脆弱的自己,這本身就是個最瘋狂的事!

 

  筆者無法形容的,看完這部片對我震撼有多大!

 

  或許這部片正好對準者筆者的喜好,已至於筆者現在腦海中還縈繞,那些法國歌曲。

 

  這部傳記電影表現的手法,真的超出我的期待,一種奇幻虛構迷幻角度,一個傳奇般的人生。

 

  但大家可以看到的,卻是面對各種人生,各種疑惑!

 

 

 

 

官方網站:cineplex聯影電影

聯影電影cineplex官方粉絲團

為妳彈琴主頁

 

正式上映:2013年4月26日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