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一年之癢

英文片名:I Give It a Year

 

  『婚姻第一年,只要度過了,往後都可以相安無事!』

 

  很無厘頭、挺搞笑的一部片,但卻很深刻的顯現出時下對愛情、婚姻的看法,用一種極為詼諧的方式表現出來。

 

  戀愛是怎麼一回事,而婚姻又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妳想要我怎樣?我才剛結婚九個月啊!』

 

  當看上第一眼那一瞬間,彷彿一切都是對的!

 

  接著便是一種深深墜入與着迷,只是一切感覺都過於愉快,當還來不及細分所有。

 

  便踏入禮堂,只是真得能如童話般過得美好幸福的生活嗎?

 

 

  當墜入戀愛之時,理所當然會把一切想得過於美好,那時所謂戀人的優點當然是優點,而缺點也會被不自覺鬼遮掩給遮蔽。

 

  這樣是好是壞?我想對於不同的戀愛方式,會有不同的解答!

 

  只是當下的『婚』頭,是有必要的嗎?

『謝謝你,這真是我聽過最幸福的話!』(我之所以寫這句話絕對沒有那麼單純XD

 

  以為婚後會理所當然的過著幸福快樂般的生活,但漸漸的這一切都開始不對勁。

 

  越想要經營,卻發現彼此溝通橋樑越來越大,在什麼都不對勁情況下,他……出現了!

 

  外在的誘惑、吸引,是一種暫時的可以逃離某種情況下,最良性的毒藥

 

  之所以說是良性的毒藥,因為它可以讓你換化成第三者角度再度檢視這一段關係,可說他是毒藥,因為這可能也是同時會破壞這段關係的因素之一!

『我每次一看到你,我都懊悔,為何當初你沒留住我!』

 

  因為揮霍,因為還想知道是否往後的人生中,會不會出現更適合自己的人。

 

  因此為了等待自己真命天子,拋棄了,也錯過了!

 

  等到一切都來不及,等到認清自己感覺,才懊悔……才失望……

 

 

  把握當下,這是我們知道最習以為常的道理。

 

  可對於戀愛而言,這卻是極少做到的事情。

 

  筆者其實或多或少能了解這種感受,知道對方的好,知道對方的一切,都跟自己契合。

 

  但有時就是會想,或許……有可能的會比有更適合的人出現……也或許自己並不是最適合她的人……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的感覺,就是妳,不會有別人!』

 

  符合現代三原則,又高又富又帥,享受著高格調的一切。

 

  然而從她出現開始,他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她!

 

  他需要的也僅有她。

 

  只是現實的不允許,他努力過最後只好……

 

 

  有時候,我們很常會這樣,知道的,那個人將會是生命中最完美的對象,但也知道的,彼此之間有太多隔閡,不可能縫補的隔閡。

 

  因此只能放任的讓那個人離去……或許這樣是好的,也是壞的!

 

  因為那個人將會成為記憶最完美的對象,只是換來的,會是一輩子帶有悔意的思念!

 

 

  一部詼諧的愛情喜劇,通常的能夠使人戲院淺笑或著會心一笑就已經能算是了。

 

  但這一部,幾乎的可說是讓許多人開懷大笑,而且,是從頭笑到尾的那種,雖是如此,但片中話語卻往往一針見血。

 

  很簡單的卻寫實說出,戀愛是怎麼一回事?而婚姻又是怎麼一回事?

 

  筆者非常推這一部,不論是站在什麼角度看,而且看這一部片,筆者非常希望兩類人去看!

 

  一類是交往中的情侶!(這好像是廢話XD

 

  另一類即將邁入禮堂的情侶!

 

  整部片毫無冷場的搞笑,雖然詼諧,但卻可以重新審視關於戀愛、婚姻的價值觀!

 

 

  最後……有關於這部片的結局,絕對沒有預想的簡單XD 

 

 

 

 

 

CatchPlay中文官方網站

CatchPlay官方粉絲團

CatchPlay一年之癢主頁

正式上映:2013年5月3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