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遠離西藏
英文片名:
Escape From Tibet

 

  『我們不是為了今生而活……而是為了來世!』

 

 

  生活在這自由的國度之中,我們很難想像,在某一個國度裡,他們的自由被壓榨、信仰被禁止,終日的活在恐懼的生活。

 

  唯一能解救他們心靈的,唯有他們視之為神靈的那位,以及……期望將來某一天能奔向自由的國度!

 

『我只是想來爬一座山,但看來有點太高了!』

 

  本想完成母親未竟之願的西方女子,卻不知是天命使然還是責任感的強盛。

 

  她竟然捲入這一場本不屬於她的紛爭之中,只為了那個小孩、只為了那句承諾,但她或許要的,是要解放她心中屬於她的真正自由……

 

  

  自由的形象不只是外在的,也有內在的型態;外在的自由可以藉由很多方法來解決?而內在的枷鎖,或許能解開的唯有自己!

 

  

 

 

  當強權壓迫存在,人民只能咬緊牙根的忍著,因為越反抗換來的只是更大的壓迫。

 

  只是這樣用恐懼征服的方法,卻無法得到真正和平,反而得使這些人心中的信仰更為堅定。

 

  強權的壓迫就是為了徹底消滅他們的信仰,可是用武力征服的結果?

 

  雖使表面產生和平,只是不知何時點燃戰火又將會一觸擊發?

 

  然而本片也點出了藏族文化一個疑點,藉由中國軍方的口中表達一個疑問?

 

  『為何你們肯為了那位去死,他在外自由,他只靠演講就有高收入,而他給了你們什麼?為何你們都願意為了那位根本沒見過的人送死?』

 

  對,為何?但依然的,沒有解答。

 

  我們的所處國度自由太過於便宜,以致於每個人都濫用。

 

  而在那個國度他們想要追尋自由,交換的代價是金錢、骨肉分離更甚至於……生命!

 

  因為他們願意付任何代價,只為爭取自由;而有些人則願意承受任何代價保護別人的自由。

 

  只是得到自由之後,這段過程,那無數疊起的屍骨,又將有多少人記得?

 

 

  每個觀光客到達西藏都有自己的目的,就讓我們跟隨這段影片,找出屬於自己的西藏吧!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51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