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絕命連線
英文片名:
The Call

 

  『GAME OVER!』

 

  看完這部電影後,相信筆者,不管是誰心裡都會冒出這樣的一句話。(除了沒看過奪魂鋸一的觀眾之外)

 

  很驚悚的片子,除了片尾有些部分有點小無聊外,幾乎的可說是毫無冷場。

 

  從頭刺激到尾,彷彿就像是有人緊握的喉嚨,讓你連大氣都不敢呼,更有如坐針氈般的享受快感。

 

  到了片尾,消去所有觀眾坐立難安的驚悚感後,大家第一個反應不是離座,而是掌聲鼓勵!

 

『我父親跟我說,當妳發現妳不能承受生命的重量,那麼……就是妳離開的時候!』

 

  一流的911的接線生,面對任何事情都有足夠的經驗並且冷靜的處理,直到某次意外的失誤,她懊悔,且自責不已。

 

  她發現她承受不了這樣的重量,她害怕她所熟悉的舞台。

 

  直到某天,一個錯亂的接手,她重新站回她所懼怕的舞台,並且重新的……

 

 

  『蜂窩』的運作究竟是什麼?這部片或許隱約可以看出的端倪來。

 

  從接通電話那一刻開始,便是接線員與時間的奮鬥,他們必須冷靜且快速的分析一切,並且適當通知巡警幫忙。

 

  每分每秒都是關鍵,那壓力的承受極大!

 

  可當,那生命無息從手中流失之際,又有多人能承受這種壓力?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標準作業流程,這個行業就是冷靜的分析,並且做出最適當的判斷。

 

  盡到自己的責任後,接下來的一切就不關自己的事,只是這樣的系統是否太過無情?

 

  而這樣的無情,卻只是為了保護接線生能做最好判斷進而保護所有撥打911的人,是否有點太過矛盾?

 

  

 

  即使知曉自己已經盡到責任,可真的能說放下就放下?

 

  人性便是如此,雖然向下沉論總比往上昇華還要容易。

 

  但,對方只是個沒見過的陌生人,如此盡心盡力,不是為了那聲感謝,而是為了盡到自己責任,盡到拯救每個需要幫忙的人責任!

 

 

  所以大家,請不要沒事撥打求救專線惡作劇,可能一通電話的忙碌中,便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故!

 

 

 

 

 

 

 

絕命連線電影部落格

甲上娛樂官方網站
甲上娛樂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51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