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黑白無間
英文片名:Freelancers

 

  『他;或是他們?這個選擇很難嗎?』

 

  當正義的法紀,以另一種邪惡的方式存在之際,是否以惡治惡,才是正道?

 

  在一個名為「街頭」的地方,那存在自成一系體制。

 

  警察貪汙、吸毒……司空見慣,可說是常規,因為不同流合汙的人,唯有死路一條!

 

 

  黑白無間,並非爭黑或清白。

 

  而是這兩個顏色交疊之中,產生中的一種另類秩序;在那樣地區黑的那雙手,遮蔽天空,而身為廉白的秩序,只能藉由仰類黑進而達到雙方的天秤。

 

  只是在天秤底下慾望又能平衡多久?

 

  當人的慾望覺醒之時,不管他是為了報仇,還是為了私利,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向慾望的深淵無止盡前進!

 

 

  當良心被慾望遮掩,當正義無法伸張,所能做便只是在泥沼中打滾。

 

  身在泥沼,在一切都無看清的世界中,只能藉由外在事物,麻痺自己,娛樂自己。

 

  不願看清身處在何處世界,不願清楚自己到底做啥,退去警察制服,隱藏警徽,只因那顆心已無法發亮。

 

 

  在遮蔽一切,放棄一切的情況下,想要讓現況好轉,也唯有忠於自己,那不替黑做事,也不為白的清廉。

 

  一切存在都將無關黑白!

 

  而這部片不禁讓鍵人想起「宋岳庭」寫得歌詞中某句話:『當人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海樂電影資訊網

海樂電影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51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