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遠大前程

英文片名:Great Expectations

 

  『愛情是盲目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自辱,是墮入深淵的墮落……』 

 

 

  這真的是一部很凌亂的電影。

 

  保留書中大多的架構,致使許多書中重要的情節皆有所表現。

 

  可,卻又硬要在兩個多小時之內播完,搞得這部電影要非常專心的看,那怕只是疏忽一個小地方,就會開始失去連結。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一個原本決心甘於平凡的人生,卻遇到,出乎意料之外的她,讓他自覺無法襯陪的她!

 

  因此他開始不甘於平凡,一個天降的禮物,帶他開始轉變……開始面臨所謂不甘於平凡的人生,所該付予的代價。

 

  

 

  本片以電影情節,可分為三部曲,皮普的幼年期、青年期、成熟期。

 

  經過每一段的成長,每一段的轉變,主角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甘於平凡的幼年期、年少輕狂的青年期、拋下所有的成熟期!

 

  每段都可看出主角對於人生的態度,以及他對於摯愛表現上的不同。

 

 

 

  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財富之時,有多少人可以不被金錢所誘惑、所改變?

 

  當面對自己的摯友特地前來為自己慶賀之時,才發現。

 

  不知為何早已陌生許多。

 

  是因為身處的世界不同了?還是心與心的距離拉遠了?而原因何在?

 

 

  當所處的世界與原來不同了,要如何調適眼光,如何找回最初那個天真的自我?

 

  即使在身價上已擠進上流社會的行頭中,可,那天生所散發的感覺,卻無法因為身價的差別,而立即有差異性!

 

 

  而最後當過去的自己終於找上門之時,有多少人可以放棄擁有的一切。

 

  願意回到那個甚麼都沒有的自己?什麼都要從頭來,一切都沒有的起點?

 

 

  我在提醒一次,這部片真的要認真看,幾乎所有的情節都是重要的,哪怕只是一個晃神,都可能遺失重要的環節!

 

 

  不喜歡閱讀文字又想了解這本小說的人,去看這部電影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