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末路車神

英文片名: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來,孩子給我抱!』

 

  挺有意思的電影,看預告會以為動作片,看演員會以為好萊嗚商業片,實際上進去電影院欣賞……戴瑞克席安佛蘭斯( Derek Cianfrance),我還真猜不透你啊!!

 

 

 

  當他得知已為人父的當下,莫名,責任感突然產生。

 

  只是他什麼都不會,只會一樣東西,那便是他的技術!

 

  現實的考量比不上責任的重量,他用他賴以為生的技術,只為了給他的兒子幸福……

 

 

  一場意外,他忽然的成為英雄!

 

  只是成為英雄後,他的正義不再向以往那樣單純。

 

  他見識到警局黑暗的一面,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他自願參與這一場以正義為名複雜遊戲之中。

 

  只是……

 

 

  一部電影,三段主線,牽連著彼此,推動整個故事。

 

  縱使做的事截然不同,但是出自於保護家人的慾望確實完全得一模一樣。

 

  只是……一個以正義為名,一個不被現實的人們所接受!

 

 

  只是正當一切以為已經過去,卻被過去開始反撲之時。

 

  又該怎麼面對?

 

  我相信,人類有時會為了某些動機,而做出一些不得見光的事情,只是縱使以為沒人知道,是否又能騙過自己的良心。

 

  偶爾,當你午夜夢迴之時?半夜獨自思考之時?那不知何時開始發酵的罪惡感,是否會突然侵襲?

 

 

  人們總是嚮往著單純的生活,可,總會不得以捲入複雜的階段。

 

  只是當在複雜中身不由己之時,是否會想當初最單純的出發,還是隨波逐流忘記了所有?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雷恩葛斯林飾演的角色叫做路克,而片中某段劇情:『我才是你的爸爸。』

 

  雖然這裡應該還蠻感人的,但我不自覺的嘴角失守啊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