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實習大叔
英文片名:The Internship

 

  「你們可以去找X教授!」

 

 

  雖然劇情老套,而且是個勵志搞笑片,但不得不說,只要找對人,這部片便亮眼起來。

 

  我想,我對這種片子,向來就沒有抵抗力,也不想對它有抵抗力,遠離人世煩惱,又能讓你勵志的兩小時,哪裡可尋找這種時光?

 

 

  過了人生的40後,那時,你希望你的身邊擁有什麼?財富?地位?還是美好的家庭生活?

 

  可惜我們的兩位主角,等待他們的,卻是一句公司倒閉,跟一隻手錶。

 

  經歷過人生的短暫低潮後,他們決定,去到一間他們根本不懂這間公司到底在幹嘛的google上班,開始了這段故事!

 

 

  這部片設定真的很令人玩味,兩個過了40大叔,從什麼都不懂的開始爬起。

 

  進入一個一堆天才,但卻都是20出頭的世界中,爭取極少數錄取正職的名額。

 

  很好玩的設定,但這個設定,卻立即得讓本部片亮眼起來,整個的故事張力立即擴展開來。

 

  身為一個算是年輕人(我指我,算是20出頭吧……真正的年齡就不要問了!)

 

  我們擁有這時代焦慮與焦躁,競爭力、失業率,電視新聞無不重復提醒,想要在這個社會生存,很難!

 

 

  然而,如果已他們的眼光來看待我們的問題之時……對他們而言,這一切都是小問題。

 

  我們太著急的成功,太急著收獲成果,我們太過於急著要把所有精力,付諸在未來的價值上?

 

  這樣做有錯嗎?當然沒有……只是,當真正年老時,回頭望去,我們得到了什麼?又放棄了什麼?

 

 

  這是第一次,一部已搞笑為情節片子,竟帶給兩種不同的感受,第一種感受,在我上述已經說了!

  至於第二種感受,那就是這部片的主線劇情,就給各位自己去欣賞吧!

 

 

 

 

實習大叔中文官網

福斯影片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6.2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