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搜索

英文片名:Caught in the Web

 

  『我發現,我再也見不到她的時候……!』 

 

  網路暴力,從來就不是個隱藏的話題,大家都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有這恐怖的尋找力存在於你我身邊。

 

  但是,大多數人都選擇忽略這個問題,畢竟如今網路太過於方便,方便到……你可以完全再那個世界盼演另一個自己,可以完全冷眼看著一個人慢慢逼上絕路的過程。

 

  或許並未參與其中,但那當下……沒人知道你是冷眼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彷彿當作只是上眼娛樂片般的看著!

 

 

  一件新聞,一場意外,在媒體未分清楚是非對錯下,已將這件事情公告開來。

 

  之後陸續而來的連鎖效應,在有心操弄下,事情竟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沒人想去了解事情的真相,或著應該是說,大家都不想思考,只選擇眼前看到的。

 

  因為這個真相可以讓大家起鬨,可以讓人戴上正義的面具,行魔鬼的惡行!

 

 

  網路來臨的時代,隨便在網路留下個資料,都會留有存檔,都會留下紀錄。

 

  那種感覺是恐怖的,彷彿有一種無形的東西,隨時的記錄你的一切,即便那個東西,可能是過往的自己。

 

  我們很常注重的何謂隱私權,但在這個電子化的時代中,到底隱私權是否是真的存在?

 

 

  這一部片格局很大,看得出來導演真的很有野心。

 

  這一片的開頭雖是以網路暴力作為開頭,但在劇情之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其實都可以衍伸出不同意涵來。

 

  而這樣子劇情中,似乎這場人肉搜索,只是個瘈子,藉由這個瘈子引發出各種不同階級想法與其故事。

 

 

  而當最後,到底誰才該為這個本不應該出現的責任負責?

 

  套句趙又廷在片中某個劇情所講得話:「不講理……都不講理!?」

 

  這個世界哪時已經變成一個毫不講理的世界了?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方網站

采昌國際多媒體部落格

采昌國際多媒粉體絲團

 

 

正式上映:201362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