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搖擺天體營

英文片名:Sons of Norway

 

  『我只是想要追尋自由……或許以後會出現更好的名詞?』

 

  我們總是為了打破體制,為了爭取權益,為了所嚮往的自由,而努力的想要推翻一切。

 

  只是真正的自由到底是什麼?

 

  古往今來為了自由一詞,多少鮮血,多少屍骨深埋其下,到如今……我們仍舊說著,我們沒有自由!

 

 

  突如其來的家庭巨變,使得主角以及主角的老爸,陷入人生的混亂低潮期。

 

  那時,一首首純粹為了反抗而反抗的音樂出現,那種混亂所帶來的迷亂感和刺激,充斥著他們兩個孤單的心情。

 

  他們完全的臣服其下,用一首首嘶吼,一件件荒繆行事,來填補他們空虛的心靈。

 

  只是夢…… 總有該醒的一天。

 

 

  我們常說,自由無價!

 

  但什麼是自由?我想沒人可以完美的把這個詞定義出來。

 

  在音樂交織,反抗情緒助長下,他們以為掌控了自己人生,掌控這世界的規則,以為自己終將走在世界之外?

 

  但,我卻想,這種行為的自由是不可取。

 

  建築別人的痛苦之上,來滿足自己的快樂,他們追尋的是體制外的自由,建立在混亂之上。

 

 

  而我認為,真正的自由應該是要在體制內,在有秩序的背景下,自由一詞,才有其意義存在價值。

 

  不然光是追循體制外的自由,而不顧他人感受,這樣最後造成勢必是混亂。

 

  如同片的男主角與其老爸一樣,他們都混亂了,也都迷網了。

 

  當熱鬧的喧囂過去後,到底還殘留什麼?

 

  而是不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找到,而到影片最後,那一幕才會讓我心理真正感受到震撼。

 

  在體制內追循體制外的自由,我想,唯有那樣,才能獲得吧?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62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