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不二神探

英文片名:Badges of Fury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步步驚心的!』 

 

  這一部電影……好片,真的是好片!

 

  比扯鈴還扯的劇情,毫無邏輯的貫徹到尾,到處都在致敬其他片,許多大牌的過水演出!

 

  能不看嗎?我非常喜歡這部片啊!

 

 

  我是真心的認為,這部片劇情真的不是很重要!

 

  竟然一部電影的劇情不在重點?那在什麼?

 

  會這樣問的人一定很少看過港片!

 

 

  雖然我不敢自稱自己的港片通,但也算得上是略懂一二。

 

  在港片電影市場盛產的年代中,有各式各樣的片子,各種類型的片子,當然也會有很多純粹惡搞的片子存在。

 

  但是港片最令人心動的地方在於,不知怎麼的,過水的人物特別多。

 

  那些過水的人,從大牌至小牌都會有,而這部片很理所當然呈現那樣的風格。

 

  其實有很多人的出場都是沒意義的,但是……就是出來客串一下啦!

 

 

  不少的老牌演員,都只是出來抽一下花,露一下臉,更甚至莫名的搞笑一下。

 

  就說一開始最莫名出現通緝犯,他到底出來幹嘛的?

 

  很多段都這樣,基本上一言以蔽之,認真你就輸了!

 

  這種就是要放鬆心情去看,別想太多,不要認真鑽研。

 

 

  而且這部電影,可說是為了致敬而生的電影。

 

  從頭到尾,不管是無意的還是刻意的,隱藏的更甚至表明化,無一不是在致敬,更還能順便在致敬的同時,婊一下某些不合理的劇情。

 

 

  就像片中一開始李連杰所說的話:「我是顧廚房啊!這是個很重要的地方,那些賊逃跑時,總是會跑來這裡的!」

 

  很根本的一語中的,不要說港片,就連好萊塢的某些片,有時也會這樣搞了!

 

  基本上這部片我認為,就真的是在跟香港那時的片子跟年代做個最深誠的致敬。

 

  而這部片的劇情,再讓我說一次,真的很不重要,但這部片真得很值得看!

 

 

  最後,我真的認為這部片的結局真的是一絕!

 

  那種絕法?就留給想要去看得觀眾,一點驚喜吧!

 

  另外影片看玩別急著離場,花絮也很好看喔!

 

  最後的最後……誰能解答我一個小疑問,李連杰為什麼答應演這部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