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放浪青春

英文片名:Spring Breaker

 

  『暫時脫離現實的感覺真棒!』 

 

  不失為一部好片子,整部片帶有一種迷幻抽離現實感,彷彿在夢境,又幌如在現實,這是優點,但同時也是缺點!

 

  優點剛開始看會覺得很新鮮,整部片諷刺的意味也很明顯。

 

  缺點是,整部片都這樣搞,就我個人而言,我是受不了,有時彷彿像斷針般重復場景跟語調,會讓人覺得挺煩躁的!

 

 

  本部片劇情及演員認真嚴格來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它內在想要表達諷刺的點。

 

  因此即使找來這四位美女,其中還有我所喜歡凡妮莎跟戈梅茲,但實際上來說她們只是票房,她們角色換成誰演都可以,不是說她們沒有演技,直接說是,這部片根本沒賦予她們展現的機會。

 

  這部片好看的點在於,演員不重要,劇情不重要,重要是,裸露想直接表達本部片想表達諷刺感。

 

  不藉由其他東西,挑戰觀眾感受度與敏銳度!

 

 

  青春是什麼?

 

  就好比是一個允許犯錯跟學習的空間,以現代體制框框來說,就像是個能容忍你行差犯錯的灰色地帶。

 

  因此在青春時,還未確立人生目標時候,我們都說著我們需要自我的空間?

 

  而那個自我是什麼?

 

 

  那個自我並非一個明確存在或定義。

 

  那只是在人生對自己負責任態度之時,所推卸的一個名詞。

 

  因為那樣自我沒有人管,沒有體制的束縛,完全活在一個脫離現實的空間中,那樣世界或許存在,只是那或許非體制世界中。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嚮往著那樣的自我,那樣沉迷混沌的國度中,只等著哪天清醒?

 

 

  這部片我不得不說,真的很特別,它帶來並非感官上的享受,而是要觀影的人用『心靈』去看待這整個世界。

 

  一切的一切當清醒過來後,還是必須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而如果不願清醒過來的人?那麼將永遠沉睡……

 

 

 

觀賞2013台北電影節77 1900 中山堂

 

Catchplay望國際官網

Catchplay威望國際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08/2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