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破案天才伽利略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我變得很挑戲劇,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一部專門談情說愛的戲劇已然吸引不了我。

 

  日劇,伽利略可以說是我認是東野圭吾的起源,也是讓我迷上東野圭吾小說的兇手。

 

 

  伽利略第二季的首集,便開始進行所謂的交棒儀式,女主角是換人了,但不得不說的是,卻絲毫不影響任何角度發展。

 

  或許會有一點點不習慣,但說真的,這部日劇湯川就是個強眼的主角,即使掛上女主角的名號,但那不就是個配角的角色!

 

  由柴崎幸換成吉高由里子,雖然岸谷(吉高由里子飾)雖然這是個原創角色,但她的角色設定,卻讓這整部戲亮眼起來。

 

  套句很多看過這部戲的人說過的話,吉高我可以XD

 

 

  其實伽利略第二季首集,有很多地方向第一集致敬,或許可以說這是一個小彩蛋吧!

 

  伽利略系列向來沒有個固定的主線模式,每一集的單元劇不斷的有大牌來過水演出。

 

  猶以特地請天海祐希作為壓軸,改編東野圭吾『聖女的救贖』分為上下兩集,將伽利略第二季做一個結束!

 

 

  日劇中的湯川,比起小說,就我個人而無情太多了!

 

  或許是故意設定如此,對科學完全著迷,無視於任何情愫的湯川。

 

  因此在首集送給內海的離別禮物,那段劇情上的互動,到現在依然深刻在我的腦海中!

 

 

  如果說內海是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女子,而岸谷正好是相反的典型!

 

  因此論互動上,我還真比較喜歡看岸谷與湯川的互動。

 

  但喜歡內海的人也要感到沮喪,有一篇是以內海的角色為主角的SP,雖然我認為其實蠻普通的。

 

  不過我想喜歡柴崎幸粉絲應該不會錯過才對!

 

相關分享連結

【黑電視】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黑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風式影劇分享】: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