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9頂假髮的女孩
英文片名:The Girl with Nine Wigs

 

  『別讓恐懼引導妳的人生!』

 

  我想,年度十大好片入選名單,又一片出爐了!

 

  

  當你正值青春,等待著去接受並且挖掘這個世界的時候,突然的被告知噩耗,那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

 

  被宣判了死刑後,要怎麼接受,要如何坦承,更何論還要承受死刑前異樣眼光的看待?

 

  那些心情,要如何形容,又該怎樣才能坦然接受?

 

 

  有別於一般的勵志片,本片沒講什麼大道理,沒有什麼想要教導妳什麼事情。

 

  有的,只是想讓觀影的看到,一名二十一歲的女孩,如何對抗身體上的病魔和心靈上的心魔。

 

  並不是每個人再面對這種情況都能夠坦然接受,這也包括女主角蘇菲。

 

  她能面對自己生病的事實,但卻不能完全接受,開始短暫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生。

 

  這是對於求生渴望的一種反撲,只是當清醒過來後,無疑的只是讓身邊的人都受到傷害!

 

 

  可,蘇菲的永不放棄,卻再之後才盛大展開。

 

  九頂假髮,九個生命,以不同姿態,留下自己存活過的痕跡。

 

  這是一種面對求生意志渴望,雖然瘋狂,但這卻是可以支持她走上持續治療這條路的唯一希望。

 

  我想,如果當事人換成是我,或許我做出更多瘋狂的事情來也不一定。

 

  那是對於生的渴望,以及不甘願就此死去的意志!

 

 

  可,肯支持蘇菲這樣瘋狂的舉動,卻不阻止她的家人,也讓蘇菲求生多了一份堅強的意志。

 

  親人往往會是當事人最徬徨無助時,給予最大依靠的精神力量。

 

 

  電影看完,可心情卻複雜起來。

 

  明明這一部片是簡單的片子,可看到蘇菲努力活著的過程,會令人不禁有種,自己為何不努力生活下去的感覺。

 

  因為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蘇菲一樣……

 

  人生是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的!

 

  端看的,是甚麼樣的心思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知道該看什麼片,那麼我想,進去電影院收看這一部,重新來思考,有健康身體的你,是否有不後悔的人生?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712

 

 

  

 

 

  收錄友人普普風,當天看完後短篇影評:

  其實這是一部劇情算普通的片,沒有很高潮疊起的內容,但很舒服,也許是真人真事改編,算類記錄片,所以特別能打中我心,因為那麼的寫實,讓我身歷其境的感受很辛苦,也許是親友有相同經驗,讓我感觸很深,在一遍爽片之中,也難怪文藝片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