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愛在午夜希臘時
英文片名:Before Midnight

 

  『我們身在伊甸園中,卻總是吵架。』

 

  

  為了測試自己是不是文青,我去看了這部片,然而到底我是不是文青先別論這個重點了,重點是我還挺喜歡這部片的!

 

  本片採用大量的長鏡頭,以及充滿豐富的對話,對別懷疑真的充滿豐富的對話。

 

  但也正因如此,這些對話每句都恰到好處,每句都別有意涵。

 

  一場愛情如何維持以及擁有,在他們的對話中,成立,解釋,並且完美做一個結束!

 

 

  愛情該如何解釋?

 

  我想,那不過就是在『然後呢?』之前,在不討論幸福快樂童話之後,男女主角從此走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這種如此短暫且愚昧的愛。

 

  簡單來說,我所謂認為的愛情,是在激情退去之前。

 

  而之後,不過就是兩人昇華後相處之道,在互相尊敬之中還殘留著些許的愛。

 

 

  在男女主角開始有孩子,他們重心開始轉在孩子身上,直到有某次機會兩人終於可以拋開一切獨處時…….他們開始檢視彼此過去,以及規劃著彼此的未來。

 

  然而在討論之中,他們開始找尋最初的愛,是否還存在?

 

  藉由他們爭辯與討論,似乎看到了各種不一樣的愛情,卻如出一轍的討論模式

 

  這是好玩,然而想要打進觀影的人心中,這些對話以及演技就要到味的非常精準。

 

  哪怕只是一個失敗,那種情緒就會潰然而散。

 

 

  而這部片,就我來說,我非常喜歡。

 

  我能想像席琳的擔憂,以及突然歇斯底里的舉動;但真正讓我動心的,卻是傑西絕對信心。

 

  我真的不懂,也難以想像,那是甚麼樣的愛,可以讓傑西始終說著:「我沒有變,妳那時遇到的人,就是我!」

 

  直到後來,到結局前那幾段對話,我才突然的有所頓悟,他早已體認到,她是他的全部。

 

  只是就算真的遇到這種伴侶,又要如何像傑西那樣保持著絕對的信心?

 

  如同片中餐桌那段講敘著各種愛情觀念,可也只有傑西有著這般的信心!

 

 

  基本上不要擔心,沒有看過前面兩部的,會不會看不懂這一部;我是屬於沒看過前面兩部的人。

 

  可這一部愛在午夜希臘時,我依舊看得很感動,不會看不懂,只是讓我更想追前面那兩部了。

 

  也不要怕大量的對話是否過於沉悶,就如同我前面所說,對話都很有意涵,且也會適時穿插幽默的橋段。

 

  當激情退去後愛情,到底是什麼?

 

 

 

采昌國際多媒體官方網站

采昌國際多媒體部落格

采昌國際多媒粉體絲團

 

正式上映:2013年7月19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