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怪獸大學
英文片名:Monsters University

 

  『去找屬於你的同類吧!』

 

 

  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怪獸大學,讓我很有興趣。

 

  阿布那可愛的身影,跟毛怪撒嬌的模樣,我想應該擄獲不少觀影人的疼惜吧。

 

  因此對於這一次他們在大學時期的生活為展開的故事,雖然少了阿布,可當然的怎麼能錯過……雖然晚了點XD

 

 

  一個理論派,一個行動派。

 

  一開始在設定上就天差地遠的兩人,到底如何成為最好的搭檔,這是這一次吸引人的宣傳標語,但顯然的,我就是被吸引了。

 

  

 

  其實劇情的走向並不難猜,發展也在合情合理之內。

 

  但開始讓我覺得訝異的卻是,他們交情建立,並不是一同闖過關卡的期間,而是在一同闖過關卡後的一些小意外。

 

  在那樣劇情發展下,我不得不佩服皮克斯的想法,因為那才是那這兩人產生內心交流的情況。

 

  這兩人之所以可以成為好搭檔,我想是這兩人同樣有著一樣想找尋自己存在的地方!

 

 

  尋找自我的價值,找尋可以容下自己的位置的空間,我想這是在他們友情之上,更想突顯的涵義。

 

  總是忙碌的想要獲得別人對自我的認可,總是想要在這個空間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價值存在。

 

  只是,在那創造自己的價值空間存在之前,這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獲得別人眼中的認可,等不等同於自己心中的認可?

 

 

  「別在他人的眼中,肯定你自己是誰。」 

 

  這句話,我不得不說,觸動了我的心,汲汲忙碌於從別人眼中肯定自我價值,我不能說一定是錯的?

 

  但……肯定不是對的!

 

 

  整部片看完,讓我懸念的,是竟然沒有任何阿布的串場,竟然窺不到那可愛的身影。

 

  順帶一提,這裡面都沒有任何小孩比阿布可愛啊XD

 

 

  其實本部片有隱約揭露一個隱喻,那就條條道路通羅馬!

 

  想知道我說什麼,就自己去欣賞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