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馬內的謬思:印象女神莫莉索
英文片名:Berthe Morisot

 

  『那福畫最有藝術的地方,是在於那位模特兒!』

 

 

  其實……我跟這兩位印象派畫家不太熟,但撇除其藝術因素,這部片的愛情故事以及女性主義的觀感,還蠻有意思。

 

  且,這部片也模擬出了,馬內這位藝術家的內心世界以及身為藝術家為追求藝術與名利,自私的那面!

 

  在那個未開明的封建時代,女性沒有任何追逐自己夢想的權利,世俗的觀念中,便是時間到了,找個好人家,便可結婚過一輩子。

 

  而她,莫莉索,拒絕著婚姻,只因她想創作出一種屬於她的藝術。

 

  然而不管怎麼創作,總是不自覺少了什麼,直到遇到了他……她學會了什麼叫愛亦追尋到了自己畫中缺少的東西。

 

  只是……

 

 

  他,馬內,雖被不少人認同才華。

 

  然而他的畫作,卻還是不被眾人所接受,飽受汙辱,被受爭議。

 

  直到遇見了能讓他畫作更圓滿的繆思出現,他的畫作才慢慢開始受到注目,受到中人接納。

 

  只是那個繆思並不是他生命中唯一一個女神……

 

 

  在那樣女性地位的時代下,莫莉索勇氣讓我欣賞!

 

  不畏他人的閒言閒語,不畏他人目光的怪異,全心想要完成屬於自己的藝術,這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且當他在完成的過程,家人不支持她,唯一支持她的姐姐,也因某些事故,離她而去。

 

  可以說她是孤軍奮鬥追尋著自己的夢想,拋棄了一切,只為完成自己的夢!

 

 

  而為了追求自己想要事物,到底可以放棄多少東西,這永遠都是現實的問題,且都是成正比的。

 

  世上難得有兩全其美的事物,當我們追求某樣的東西極致時,勢必的眼光會變得狹窄。

 

  因此當片中的馬內,為了成功,為了追求他藝術的美時,所展露出自私,雖然討厭,但卻不難想像他的心思,甚至有點感同身受。

 

  當我們為了成功,是不是容易的在過程中變成另一種完全不認識的人?

 

 

  本片愛情觀,採用的唯美主義。

 

  永遠的點到唯止,永遠都缺少臨門一腳,屬於他們間愛情總在模糊間明亮閃著,卻又從不確認。

 

  或許他們早將身心都獻給了藝術,亦或許他們缺少勇氣去面對這段感情?

 

  以馬內跟莫莉索的畫,來述說這部電影,來闡述著屬於他們兩個愛情故事!

 

  我們可以欣賞到,在一幅又一幅畫的背後創作者感情與藝術的美感,讓我們看到愛情與藝術間,屬於他們倆之間的密不可分的關係!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72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