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盲探
英文片名:Blind Detective

 

  『老天爺為什麼要我盲?』

 

 

  看見劉德華跟鄭秀文再度合作,這部片就已經引起我關注了;題材不是以往的愛情電影之時,這部片就撩起我大大的興趣!

 

  盲人。

 

  由於受不到視覺所帶來的影響,因此在辦案上,完全在靠其他感官,包含他的想像力。

 

  在無限大的想像之中抽絲剝繭之下,找出一個最合理的解答,開始偵查,開始辦案。

 

  我原以為這部片會是一個嚴肅的推理電影,而最終是要破解一個隱藏多層的懸案做為結束。

 

 

  但我錯了……,偵探只是一個題材之一,港片向來多題材下推出的電影,且這部片並不嚴肅。

 

  或許,在充滿幻想力的辦案之下,應該也無法嚴肅到哪裡去,況且留德華雖然飾演盲人,但相比之下,鄭秀文所飾演的警察角色,犧牲比較大啊!

 

  娛樂性效果十足的片。

 

  想像力具現化辦案經過,以及兩人之間某些精采對話,都相當精彩,具有娛樂同時也有某些反諷因素在。

 

  盲,只是一個代表,基本上劉德華的角色即使設定上不是盲人,我相信也能呈現出這等效果來。

 

  只是……最後那段劇情,我想才是整個盲的真正原因,太過於被眼前的事物給執著,給迷導。

 

  『心盲無明』,我想這是這部娛樂片下,最想要突出的點!

 

 

  這部片,千千萬萬不要餓肚子去看……不然出來絕對只會吃更多!

 

  這部片有個小亮點,一直讓我超喜歡的,就是高圓圓串演出啊XD

 

 

華映娛樂官網

華映娛樂粉絲團

華映娛樂部落格

甲上娛樂官方網站
甲上娛樂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72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