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天台
英文片名:The Rooftop

 

  『找死之前讓我唱首歌怎麼樣?』

 

 

  很周杰倫風格,但卻跟不能說的秘密不同調的電影,如果單純只論這部電影,不論別的,我非常喜歡。

 

  很簡單的享受,而電影不是本該如此?

 

 

  虛擬的城市,城市中的地區 ── 天台。

 

  可以說是人們心中嚮往的美好世界,一個小烏托邦,從這個小烏托邦出發,開始帶動整個故事推行。

 

  其實這一部評價不一,各有所好。

 

  但就我個人認為,把片中都周杰倫跟柯有倫在片中討論天台跟市居會的對話,再來放大到整個電影中的世界之時,周杰倫意圖便非常明顯。

 

 

  在這個主軸下,開始加入大量其他的元素。

 

  然而或許是這個主軸藏得太過隱密(亦或是我真的想太多XD,因此才會認為整部戲沒有明顯著主題在吧?

 

  不過即使撇開主題性不談,我仍這部片的娛樂效果與享受性十足。

 

  電影不就該簡單的,暫時脫離現實,享受短暫的一兩個小時娛樂時光嘛?

 

 

  周杰倫曾經說過,他要拍一部跟第一部不同的電影,可以說,他確實成功了,這一部的感受沒有不能說的秘密有任何重復的感受,但卻明顯得很有周杰倫風格的感受。

 

  劇情是老套,小人物愛上明星,進而許多的阻饒產生,加上原本不該屬於他們的爭權奪利的社會。

 

 

  這種社會,一但踏進去便很難掙脫,因為沒有和平相處的可能,踏著別人屍骨往上爬這就是社會的現實,相對的比叫下天台就如同一個烏托邦的世界。

 

  只是加利利市怎麼看待天台的人民?而天台又怎麼看待加利利市?

 

  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的代價是什麼?

  我想,就請來細細品嘗天台這部單純享受的電影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