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愛的佔有慾

英文片名:Child's Pose

 

  『妳可不是全世界最好容易溫柔相處的人!』

 

 

  這部電影主題性明確、突顯,相比之下,這部電影的主線劇情,彷彿就是為了輔住主題而存在一樣。

 

  劇情絕對並非重點,畢竟這部電影要討論的主題,從不在劇情上,而是從一開始就提出的母愛。

 

  以及藉由這段母愛的表現,暗諷在貧富差距的情形,政治腐敗的現象,有錢人是怎麼思考解決問題,而一般平民百姓又要怎麼面對問題!

 

 

  一開始耗費不少鏡頭解釋著柯娜麗是個怎麼樣的人,如何控制以及偏執,等到自己深愛的兒子出事情後。

 

  前面這些介紹,便起化龍點睛的作用,絲毫不意外身為母親的她會做出這些事來。

 

  也不覺得奇怪,為何身為兒子巴布會有那麼大的反抗心!

 

 

  但是隨著劇情的往下,怪異的母親,怪異控制慾,搭配上這個更為怪異的社會之時。

 

  不知怎麼的,突然的一切都正常了起來,明明不該是負負得正的效果,但這一切就是發生得理所當然,都是應當的,本該就是屬於這樣的不正常,才會是正常的社會,正常的決定。

 

 

  身為一個母親的角色柯娜麗做的對極了,那種不顧一切也是幫助兒子脫身的心態以及行為,完全找不錯任何錯誤。

 

  相信兒子的完美,相信兒子的善良,幾乎遮掩一切,完全相信自己兒子的母愛!

 

  但是控制慾到幾乎怪異的母愛,卻又是柯娜麗身上散發出來。

 

  交錯於這兩著之間,讓觀影的人有時感到恐佈,但卻又會突然完全認同她的做法!

 

 

  利用這種極端的反差,營造出一種很奇怪的幻覺感。

 

  明明就是不對的事,但卻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在現實與電影中,一層一層剝開並且交互影響下。

 

  我們所看到是一種極端的母愛,只是那種母愛,似乎更其他的人母愛又沒什麼不同。

 

  愛的佔有慾,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81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