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疏離世界

英文片名:Disconnect

 

  『別相信任何人!』

 

 

  一段故事,四段相互交叉的劇情,看似無關卻又緊緊相扣。

 

  從預告來看,這部似乎是在講網路的世界中所帶來沉迷以及危害,可在實際觀賞完這部片後,故事雖圍繞著網路發展,可這部片真正講究的,是人心之間距離感。

 

  四段故事主線,每一個都是由網路開始的故事。

 

  且都有一種共通特性,每個人都少了溝通,每個人都不願溝通,只願已自己的雙眼去認知,並以為這就是身邊世界所有一切。

 

  因此他們將抱怨以及紓壓的溝通機會,全寄託於網路上,以為不去面對,傷口便會自己停止流血!

 

 

  而現實生活中,也確實如此,對越親密、親近的人,心中的話往往難以開口,只差一步的距離。

 

  從來就不是溝通,而是默視……又或著是自以為的了解,對方肯定懂我的想法,知道我要幹什麼!

 

  但事實往往就是,對方不了解,且越不開口,鴻溝越大,之後也越難以開口!

 

 

  疏離世界的故事,看似老套,可卻會引發大多數人的共鳴。

 

  畢竟一個講究人心的故事,不管放在哪個年代,始終會朝類似情節發展,只是在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諷刺品便是網路。

 

  它不只拉近所有人的線,但確也讓人心與人心間的溝通越來越遠。

 

  可,網路的發明不是本來就是為了拉近世界的距離,但又是為了什麼,反而讓網路成為一種面具,而我們在這樣的網路世界疏離了與人心之間的溝通。

 

 

  網路是什麼?而讓人們疏離的真正原因為何?

 

  就讓我們跟著這部片,一窺究竟!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82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