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隻刺蝟!

 

  刺蝟效應,這是我曾在我的某篇小說上用過的一句話,道理很簡單,只要當有人想要踏進心裡的禁區之時,不管多熟,當下都會拒絕別人,傷害別人,為了守護自己的安全!

 

 

  每個人內心之中,都有一段不想提起的過往,一段不願想起的傷心。

 

  只是當我們懷抱著這種傷心之時,我們該如何面對別人,如何面對自己,如何保證我們刺傷的不會是想要對有著刺蝟心態發出善意之人。

 

  這一切都是需要學習的。

 

  不管是安撫、觸摸、更甚的擁抱著刺蝟…….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必經成長過程,一種需要學習並且包容的道路。

 

  青春是一種允許犯錯的空間。

 

  他很華麗,但也很危險,因為一但犯了會讓自己懊悔的錯,那麼在心裡便會埋下一隻刺蝟,一個傷心的絕望。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我們都需要學習著如何別人刺蝟相處,以及讓自己內心的刺蝟不去刺傷別人。

 

  一種屬於青春的浪漫情懷,執著、渴望、堅持、夢想。

 

  看著這部戲劇的故事,尋找自己的過去,解放著自己內心沉睡已久的刺蝟,並且試著放過牠。

 

 

  每個人都有故事,每個人都不一定能真的認清完全的自己。

 

  但我們可以當起這部戲劇的旁觀者,就讓我們觀看這一部戲劇的當下,學習著這段人生。

 

  好好的來思考,如何來擁抱刺蝟,擁抱青春......擁抱自己!

 

 

 

放映時間:2013831號每週六晚間9~11點,公視頻道。

     201396號每週五晚間9~11點,公視HD頻道。

 

公視『刺蝟男孩』官網

公視『刺蝟男孩』臉書

公視『刺蝟男孩』影音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