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圖書館戰爭

日文片名:図書館戦争

 

  『情敵竟然是以前的自己啊……!』

 

  看這部戲的當下,不禁讓我身身懷念起的當兵時那段日子,做什麼無論對錯,指有yes sir……扯遠了,基本上這段回想跟這部片並無直接的任何關係,只是看到軍事訓練突然不自覺的想起而已……XD

 

 

  這部片是一場戰爭沒錯,但並不是大規模攻擊,大量的爆破場景,血肉橫飛的畫面,這場戰爭,是關於人心、媒體、政府一種全面的批判。

 

  以書為起源,拓展了整個故事,再用戰爭的格局代入。

 

 

  自由的年代,我們無法想像不自由的事情產生。

 

  可劇中的媒體良化法,卻正是因為太過自由的發想,因此才想要通過強制的約束,約束制所有不正當的產物。

 

  不能說,這是錯誤的想法,可何謂不正當產物?怎樣才算過了界,這卻沒有一定的標準。

 

  我們的自由引發了我們不自由的前提,斷送了本身擁有的自由!

 

 

  通常戰爭的引起,最無辜的受害者往往是一般民眾,對於大型戰爭那不過是兩國的利益談不攏。

 

  但對比上劇中戰爭之時,那卻是因為人們冷漠了圖書館隊員要保護書籍的事實,可這不能說他們就代表著對的一方。

 

  因為戰爭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錯誤的選擇!

 

  更何況在圖書館怎麼文明的地方引發戰爭,這本身不就是一個最大的諷刺點!

 

 

  不過這部片,也不用帶著如此嚴肅的話題來看待。

 

  節奏輕快,且會適時的搞笑,並非從頭到尾都在講什麼大道理,那些道理不過都是點到為止,而後又恢復輕快曲調繼續下去。

 

  這部片有豐富的劇情、爽快的動作場景、適當的搞笑情節……還有充滿夢幻少女心?

 

 

  不得不說,在這樣一部輕鬆氛圍輕鬆,節奏輕快的好看的片子帶動下,觀影的人會比較容易吸收!

 

  另外,有沒有人覺得本片的……岡田淮一有幾幕蠻像吳奇隆的?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官網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粉絲團

 

圖書館戰爭博客來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3.09.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