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戀戀海灣

英文片名:As the Winds Blow

 

  『聽說那裡的楓葉很漂亮,摘兩片回來給我!』

 

  我們擁有著什麼?我們失去些什麼?

 

  習慣忙碌生活中,我們的重心永遠為著生活打繞著物質,以為快樂該是建築金錢之上,只是這樣的快樂,真的是我們要的?

 

 

  不可置否的,雖然渴望著物質生活打造出來的快樂,然而如果因為這樣而少了人情味,是否有點本末倒置?

 

  故事的初期以男女主角不同表現態度與行為做出一個區隔,一個總是在追求物質的快樂世界,另一個總是追求心靈上快樂世界。

 

  不得不說,這樣的區隔表現,是有點誇張化了,然而此舉卻引發出不少笑點跟讓觀影的人一目了然!

 

 

  這部片處處透露著對比,處處比對著物質與心靈上的比較。

 

  阿育與Tony這個角色明顯的不同處,一個代表的便是現實的物質生活,而另一個便是追求夢想生活。

 

  而女主角的母親幸宜,在其思想上也成一個對比,離婚的原因是為了追求幸福生活……然而她真正認為幸福時光卻是在……

 

 

  處處的比較,劇中每個人物的選擇。

 

  我們都知道,追求心靈上的快樂,能使我們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可即使心理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仍然的會像現實低頭。

 

  例如阿育替米雪決定之中,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米雪真正想要答案是什麼,可阿育依舊給了米雪不想要的答案。

 

  不過我想……若我換成我是阿育……我也一樣會給那個答案……

 

 

  這部片可說是很夏天,很陽光的片子,而最後導演想講的,也就由米雪的行動與選擇說出。

 

  想看美女,想看帥哥,想看美麗的海灘,想看輕鬆詼諧的片子,戀戀海灣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戀戀海灣粉絲團

山水國際娛樂痞客邦
山水國際娛樂粉絲團

 

戀戀海灣博客來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39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