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泡沫人生

英文片名:Mood Indigo

 

  『有渴望執著的東西真好!』 

 

 

  泡沫總是美麗的,可這種美麗卻不能持久,一但破滅,徒留便什麼都沒有。

 

  在人生之中,我們總是不斷的追求這種美麗,努力的、盡可能想要保存永久……而這種人生的美麗……將會因人而有不同想要保存的東西在!

 

 

  泡沫人生這一部片,一開場,就徹底給還未進入狀況觀眾,做一個洗禮。

 

  沒有解釋過任何前因後果所形成世界觀,直接帶給觀影的人,這是一個徹底的奇幻風格世界,不用考慮,不要思考,只要開始接受眼前這個世界就好。

 

  這樣的奇幻風格,在前半部劇情上,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感,彷彿是一種融和各種奇異世界的奇幻王國。

 

  一種以童話世界故事劇情完美烏托邦,以人生美好做為展開,我們彷彿就在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美麗泡泡!

 

 

  可人生畢竟不是童話,泡泡也無法永遠美麗。

 

  在現實面前,我們都將老去,我們都將臣服,我們只能無力的接受在人生之中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只是該如何面對,又要怎麼面對?

 

  為了尋找回,渴望執著的美麗,到底該犧牲什麼?

 

 

  最後所有一切都將會變,時間將會帶走我們年少的青春、單純的愛意、以及對事物渴望。

 

  於是在變得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情形下,支持並支撐的信念,彷彿變成一個說服自己活下去動力般。

 

  跟最原始渴望似乎將會不同!

 

  保持初衷,只是該如何正確不被汙染的保持那顆原本出發的心?

 

 

  本片主要題材雖是講求愛情,可整個劇情面向卻是在解釋著人生悲歡離合。

 

  而人類在無端的命運之神操作下,只能任其接受擺佈,那生命荒誕與信念的脆弱,彷彿就這樣突然降臨。

 

  高朗突然的被命運之神丟棄,因而無法編劇自己的人生。

 

  而高朗好朋友是一個思想狂熱者,可他狂熱程度過於扭曲,過於執著,片中用一種類似癮君子方式表達這種狂熱。

 

  可……若我們對於某一種事物過於執著,並且為他扭曲一切,放棄一切之時……那是否也像吸毒上癮一般?

 

 

  整部片從愛情的美好,人生的完美童話做為開端,前後段劇情的比較,差異太過明顯。

 

  畢竟人生無法像童話一樣事事順心,無法保持美麗泡泡般的美。

 

  我們當然想要享受人生的美好時光,但依然要品嘗無法拒絕的苦澀。

 

  泡沫人生,訴說著人生一切的美,也說盡人生無奈的苦……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9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