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英文片名:Tomorrow Comes Today

 

  『那就割捨一切,去新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

 

  一部能讓妳回味再三的電影,看完後彷彿墮入導演所營造的世界中,思考感受導演的用意。

 

  這部片經得起消化,即使看完電影過後,會開始思考,並且尋找這部作品的涵義!

 

  整部電影由兩段主線進行,彼此交差卻又不影響其另一個人的劇情發展,而是到最後一幕,才將兩段主線合而為一。

 

 

  一名異鄉人,在能得到身分的認同之時,他逃離了一切,只因困惑,只因迷惑,只因為對自我價值認同還無法建立。

 

  另一位則是積極想要忘懷過去,想逃離一切,不被過去所追趕,在盡力逃跑的最後……

 

  這部片每一幕場景,每一幕細節,都可以窺見導演的用心!

 

  一些明顯的比喻,一些細節的暗示,都可以更加完全詮釋這兩位主角的處境,與想逃離跟尋找什麼的動機!

 

 

  自我認可的價值,除了在別人眼中獲得肯定外,在自己心中是否也能受到肯定?

 

  在獲得身分的前一秒鐘他逃離現場,只因他還未尋找到自己要的解答,不甘心屈服他人的眼光之下。

 

  是否的,自我認可的價值常在他人眼光認可中,扭曲,並且轉化,做到的,變成的都是在他人眼光下的價值,而自己本身認可,卻都煙消雲散!

 

 

  一名極力想要忘懷過去的男子,因他的不擅於溝通以及逃避,使它也無法認清自己所想要的。

 

  他越想忘懷過去,越是被過去緊迫著,進而影響到現在,也影響到他的行為。

 

  不過……我卻能理解那種不顧一切想逃避過往之時,卻被過往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而最後,能做的……也跟這部結局一樣!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交叉而行的是現在,每個人都會在當下困惑,思考,並且疑慮。

 

  如何看清,如何認清?

 

  我想可以看完這部片後,並且來審視自己,那自我認同的價值在哪?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海鵬影業官方部落格

海鵬影業粉絲團

博客來電影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39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