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英文片名:Apolitical Romance

 

  『了不起斷手斷腳唄!』

 

  大時代下小兒女的哀歌,雖然我很想下這樣注解,偏偏這部電影卻是以詼諧的手法,來描述這些事情。

 

  只以側擊,不嚴肅不深層探討,將那些問題的答案,全留給觀影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段不想提起的故事,在這個和平的時代下,我們都況且如此,更不用說在兵荒馬亂的大時代之中,人都沒有權力為自己生命作主宰了,那遺憾想必更多。

 

  以主線尋找奶奶的初戀情人做為開頭,隻身來台的大陸女孩,一開始便將情節背景文化做個大致的交代。

 

  可主線劇情卻只是襯托一切的配角!

 

 

  在尋訪一個又一個退役軍人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一則又一則短篇故事,以及那些大時代下無奈哀歌。

 

  親情、愛情在那個激盪的時代下,無法保存,只能割捨,只是抱持著遺憾過一輩子的人生,誰又真正記得他們犧牲過的東西?

 

  歲月、鮮血、以及永遠見不到面愛人跟親人。

 

 

  他們需要的或許是一個短暫的陪伴,一個願意聽他們說故事的陌生人,一個虛假的欺騙……一個短暫能將自己情感暫時託付出口的依賴。

 

  再解開一個結又一個結的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一則又一則故事,而整體主線劇情卻並未沉悶。

 

  因為將所有的想像全留給觀影的人。

 

  兩岸文化思想的不同,彼此對立的情況,全都是點到為止以男女主角詼諧有趣且充滿的情愫對話下完成。

 

 

  我相信著沒有人願意帶著遺憾的心,蹉跎著往後的歲月,相隔半輩子都願意賭上一絲希望只為見著一面初戀情人的臉。

 

  若是還年輕的我們,為什麼要給我們自己造成可能會形成的遺憾?

 

  放手去追,我不敢說(我可不想有人因為看了我這篇文章領到好文卡XD……盡力完成不留遺憾的時光,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做到的。

 

 

  最後我真得要說,我做過某單位的約聘人員,公務人員並沒有那麼爽……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傳影互動官方部落格

傳影互動官方FB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官方粉絲團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預售票

 

正式上映:201392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