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

英文片名:The Big Bad Wolf

 

  『媽一定很為你們兩個驕傲!』

 

  打破孩提時代的現實童話,當老實小豬邁向中年之時,內心也會出現不安份的大野狼!


 

 

  迷惘不是青少年的專屬權利,猶以在邁向中年之際,感受到時間的無情流動與生命突然消逝的感覺之時。

 

  回顧自己人生,是否有什麼是自己想做的?覺得自己人生一路走來是否單調許多,如同灰白的紙,塗不上彩色的顏。

 

  仔細回想人生的跑馬燈之時,也想找回自我的年輕與歲月……因此老實的小豬,彷彿受到月光的照射般,即將變成大野狼!

 

 

  這部電影,寫實、搞笑卻又精彩,描寫中年男子的危機與困擾與婚姻真實的那一面。

 

  男人出軌的理由即使解釋起來可以千千萬萬種,但總歸一個起點,失去新鮮!

 

  但可笑的,卻沒有男人願意承認這一個事實,他們會用各種極為正當的理由說服自己並且明知不對還是會極力維持兩方面的平衡!

 

  但如同童話,沒有不會倒的房子!

 

 

  豬老二的出軌,是一段重新尋找自我的旅途,可,他這一段旅途,從起點開始便是一個錯誤。

 

  因為他否定他四十多年一路走來的人生,可這一路走來的人生,卻是他過往的自己所選擇的道路。

 

  而豬小弟的出軌,是想扳正自己的人生,重新選擇自己認為對的選擇……雖然就以電影劇情上來這是合情合理的事……

 

  可基本上出軌,本身就是不對的事!

 

 

  沉溺肉慾之間,男人跟女人之間最大的不同點,男人絕對可以因慾而愛!

 

  因此不管劇情詮釋多美、多搞笑,可,這部片也完美呈現男人自私那一面!

 

  法國雖然是一個浪漫主義的國家,可這片卻現實的控訴著這些所謂的浪漫有多麼的不切實際!

 

 

  而到最後,豬老二跟豬小弟去找豬老大最堅固的房子尋求庇護之時,豬老大的房子是不是如同童話般屹立不搖?

 

  我想這個全片最好笑,最亮眼的地方就不便劇透了,我只能說,他們做了維持婚姻最好的示範XD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Pomi Film 宝米數位官網

Pomi Film 宝米數位粉絲團

 

正式上映:201392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