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縱情城市

英文片名:Naked Harbour

 

  『這種病久了就會痊癒!』

 

  一座大城市,一群人的孤寂,隱藏著多少人的故事?壓抑著多少人悲傷?

 

  在這座忙碌的城市中,人與人之間交流少了靈魂,少了希望,而空虛心靈,卻充斥在每個人的心中……

 

 

  縱情城市,以多段劇情同時展開,敘述著在這一個偌大城市中,每個人不論哪個階級,心中都有股無法言喻的悲傷,無法說清的故事。

 

  上層階級的人事業成功但卻無法擁有可以交心的人,中層階級的人無法尋回屬於最初愛的初衷,而下層階級雖已有了愛但卻無法給這個承諾做出幸福的答案。

 

 

  每個人都有每段屬於自己的生活,只是在這無情的城市中,卻無法找到令自己心靈飽實的需要。

 

  因此,空虛、寂寞……夜夜澆著酒精,沉溺於肉慾之間的橫流,而這不是病,只是在這個過度發達的文明社會下,物質佔據生活的一切,人與人之間疏離卻越來越深。

 

  想要受到別人注目,哪怕只是一個眼神,於是沒有人願意過上甘於平凡的人生,以夢想為名為了出名?

 

  可真正想要到底為何?而這個出名的代價又有多大?

 

 

  壓抑著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人總是習慣被忙碌的生活驅動,為了沒有目標的目標而不斷向前行走,可這趟沒有終點的旅程究竟能走到何時?

 

  忙碌的生活教會我們以物質代價填補心靈上的需要,只是這一個沒有底的洞又要多少的物質才能填滿?

 

  我們想要一個永恆的依靠,一個能真正填補心靈上空缺的力量,但這股力量來源究竟為何?

 

  親情?愛情?還是在最需要別人拯救的時候一句輕聲的問候?亦或自救的能力?

 

 

  我非常喜歡這部的結局,整部戲情節彷彿看盡人生百態,也知曉了每個人心靈空虛的原因為何。

 

  可真正能拯救一切的方法,卻只是如同結局般那樣輕輕的一句話,一首能療癒人心的希望!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0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