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王牌大律師

 

  『正義,那只不過是自我滿足藉口!』

 

  如果說HERO是王道路線的話,那麼這部王牌大律師走的便是邪道路線!

 

  王牌大律師(半澤直樹)是我接觸有關堺 雅人的第一部日劇,其後在友人推波助瀾情況下,我看了這部王牌大律師。

 

  沒想到一看,就此踏入這個世界,令我一口氣將第一季及SP全部追完!

 

 

  一個為了贏得官司不擇手段的律師,從未嘗過敗績,吉美門研介(堺 雅人飾)理念很簡單,只有贏才是一切,也只有獲勝的人才能大聲說話。

 

  只要有錢,便肯受理案子,對他來說正義就是贏!

 

  黛真知子(新結衣飾)新進茅廬熱血律師,為了了解何謂公義,在吉美門事務所工作,然而她的理念,卻完全與吉美門背道而馳!

 

  可正義、公義是否真的存在?

 

 

  這兩個角色,從頭到尾衝突著,完全的將現實與理想分隔,並且殘忍述說,為何達不成理想中的世界?

 

  原因很簡單,因為人,所有人都是完全自私的個體,藉由這樣的人所呈現出來群體社會生活,又怎麼可能達到理想中的完美童話?

 

  正義該如何判斷?當我們自以為下判斷之時,又怎麼能知道說不定這樣的正義背後仍有其犧牲者,而那些犧牲者是被我們以為邪惡保護著,照這樣來看,誰是正義?誰才是邪惡?

 

  

 

  王牌大律師之中有一段劇情,是有關於政權的看法:

 

  『有錢就會有權、有權就會有錢,這是一體兩面分隔不開的,而正是這些人支撐著我們的社會,會造成那些的人是由於我們體制造成,可我們的想法卻把他那樣的人都當做是壞人?這是為何?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這是一種永遠分不清模糊界線,永遠沒有答案的是非黑白!

 

 

  最後一集中,做了一個最完美的結束,我們都期望著完美童話世界的來臨,每個人心中都是如此的深信期待。

 

  可之於現在的現實,那永遠都只能是夢境,無法改變起。

 

  正義何在?公義何存?

 

  套句吉美門的話:「我不知道,我又不是神,你只能靠你自己去尋找!」

 

  代表法律天秤女神,她的雙眼是蒙上,可我們的雙眼?也是否一併被蒙上!

 

  對了,如果想看半澤VS頭取的話,可以先來追王牌大律師第一季的SP喔!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